沙等加額減產力度有限

2020/05/12 04:12:54 網誌分類: 經濟
12 May
          如周評所言,油價隨着多個經濟體逐步放鬆封鎖措施,讓經濟活動得重啟,提振油產品的需求,加上OPEC+開展了新一輪減產行動,熱議的美國產油量高企問題,也隨着活躍鑽井數量連降八周至292台的紀錄低點得以緩解,讓油價找到充份理據回升至約25美元。

        好消息過後不排除回吐

         但亦如昨文所言,連續數周及從十元八塊漲至25美元,累計反彈和修復幅度已不少,技術上也觸及下降中的50天均線,油價欲要上移,必須克服技術關口之餘,更須尋找上述因素以外的新動能,否則上行空間將有限,就如周一油價,在亞歐時即使多地股巿正反映中美貿易關係緩和等利好因素在上升,油價卻不見強勁升勢,直至巿場傳出沙特有意在6月加大減産力度,油價才由25美元邊展開突破,可見依靠憧憬爬升勢頭漸退。

         且如沙特加大減產僅100萬桶,相對前期憂慮的上2000萬桶的餘產,客觀上還不足以掃清龐大的負能量,好消息過後,油價不排除出現回吐及步入反覆,相信周三庫存數據前,油價在27美元以下浮沉機會最大。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並未持有上述投資產品。

        西證證券經紀副總裁

        馮時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