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恒興黃金業績有保證

2020/05/13 04:12:26 網誌分類: 經濟
13 May
          世紀疫症雖然仍未過去,但隨著歐美經濟活動陸續恢復,金融市場風險胃納回升,黃金市場出現獲利回吐,金價在1700美元爭持,個別金礦股股價亦略見調整。

          但由於新冠疫情料會反覆,加上各國大印銀紙托市,有助提高黃金價值,中長線金價仍可向好,因此可趁回吐買入,或增持有盈利和派息支持的金礦股。

          恒興黃金(2303)是在香港上市的中國內地中小型金礦企業,在新疆營運「金山金礦」,這是新疆最大單一金礦,每年開採大約八萬盅司黃金,去年金礦回升應有助恒興收入,但由於採礦量略減及成本增加,令恒興盈利減少17.8%,至2.15億元人民幣,每股盈利23分,派息則維持每股10港仙,現價息率約四厘。

        次季營運料大幅改善

          金價上升盈利卻倒退,令恒興股價一度受壓。首季恒興金礦大部份時間休整,公司發出的營運數據指出,首季業績受到較大壓力,開採量減少逾六成,採金成本價每盅司亦增至1000多美元。

          然而相關壞消息公佈後,恒興股價反而在低位回穩及有所反彈,皆因黃金價格正在升至新台階,加上美元兌人民幣匯價強勢,預期恒興全年黃金收益可望恢復增長。

          中國疫情在四月開始基本受控,恒興黃金開採則於三月起恢復正常,第二季營運數據將大幅改善。恒興目前為止仍是經營單一金礦的公司,業務較為簡單,兼且由四大行之一核數,投資者對其業績可較為放心。

          恒興在2014年在港上市後,大股東柯氏父子仍合共持有75%股份,一直未有減持。此外,內地某基金持有約6%股權,貨源集中,因此當股價走勢轉強,反映向下潛水階段很可能已經結束,股價可望逐步反彈。集團股價當金價下調時仍相對強勢,更印證大盤收集意欲。

          恒興是淨現金公司,去年底年結時淨現金增至3.2億元人民幣,以及已償還銀行負債,因此有能力維持穩定派息,若盈利恢復增加,派息更可望提高。集團現價市盈率約為九倍,息率超過四厘仍待收取,當預期金價將仍可進一步上升之際,恒興基本因素頗有吸引力,可趁金價回吐時上車。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