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水流入復星值留意

2020/05/13 04:12:32 網誌分類: 經濟
13 May
          中美貿易關係再現不明朗,連帶港股於兩連升後回吐。恒指低開244點,報24358點,早段跌幅曾收窄至191點,見24411點,其後跌勢轉急,全日低見24136點,挫466點;收報24245點,跌356點;成交金額則回落至970億元。

          大市未能借勢挑戰上月底前高位24855點,估計短期將續於二萬四關整固。股份方面,不妨從資金流向作出參考,昨日滬港通(南向)資金流入的三大活躍股份,依次為美團(3690)、騰訊(700)及復星國際(656),分別錄得1.54億元、1.21億元及1.06億元資金淨流入。復星近期交投明顯轉活,於過去五日四度突破1億元,昨日成交更達1.56億元,創逾兩周新高,值得留意。

          復星去年度錄得營業額1429.82億元人民幣,按年升30.8%;純利148.01億元人民幣,按年升10.4%;每股盈利1.73元人民幣。派發末期息0.27港元,全年派息0.4港元,較前年度的0.37港元,增8.11%。

        旗下公司季績不俗

          近日復星旗下兩間附屬復星高科及於上交所掛牌的豫園,分別公佈截至3月底止首季度業績。其中復星高科營業收入189.35億元人民幣,按年升11%;純利則跌19.1%,至4.01億元人民幣。首季營業收入103.03億元人民幣,按年增加27.1%;純利倒退19.1%,至3.25億元人民幣。於環球零售及旅遊市道均備受疫情沉重打擊下,豫園首季表現已相當不俗。

          大和早前發表報告指出,留意到疫情拖累旅遊及零售活動,對復星的「快樂」板塊造成即時影響,據管理層稱,影響主要集中於海外的度假村,至於復星文旅今年首兩月收入仍錄得正增長。健康板塊受惠醫藥方面強勢及藥物分銷等,亦正在醫療健康行業尋找併購機會。

          財富業務方面,大和相信,疫情爆發為復星開發內地網上渠道帶來機會,認為其於內地保險業務採取健康及保險相關策略,於銷售及客戶互動上亦有採取更多網上措施。

          大和重申復星「買入」評級,目標價則由16.5元降至14元,以反映宏觀經濟不明朗性所帶來的影響。復星近期大致於9.5至10元間上落,昨日跌0.19%,報10元,可於9.6元吸納,中線目標先看13元,潛在升幅逾35%。

        聞風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