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海軍的反水雷作戰更多依靠航空掃雷

2020/05/13 14:18:15 網誌分類: 哲學
13 May

近日,美國海軍準備新建新型護衛艦FFG(X)的新聞引起了所有人的關註。此次美國海軍準備新建的護衛艦,被所有人一致認為是美國海軍準備重回“大國對抗”時代的標誌,將替代此前美國為了在濱海地區作戰的瀕海戰鬥艦。隨著FFG(X)的陸續服役,屆時部分瀕海戰鬥艦將退出現役。但是美國海軍最近又發現了新問題:LCS退出現役之後,美國海軍的反水雷(MCM)作戰能力將出現缺口。

美國海軍的LCS瀕海戰鬥艦將被FFG(X)護衛艦所取代。


在LCS設計之初,該艦采用了模塊化設計。LCS可以通過搭載不同的模塊,來完成包括反潛戰,水雷對策,反水面戰,情報,監視和偵察,國土防禦,海上攔截,特種作戰和後勤等多種任務。由於采用模塊化設計,LCS將能夠取代速度較慢,更專業的船舶,例如掃雷艦。該級艦搭載的水雷對策(MCM)模塊能夠提供遠程探測、掃雷的功能,該模塊由AN/AQS-20A水下拖曳聲吶、機載激光探測系統、機載反水雷系統等組成。

LCS的水雷對策(MCM)模塊。


由於LCS具備了掃雷能力,因此美國海軍在建造了“復仇者”級與“鶚”級掃雷艦之後就停止了專用掃雷艦艇的研發工作。目前,美國海軍的“復仇者”級掃雷艦已經開始退役,最新的一艘也已經服役26年;“鶚”級掃雷艦由於噸位較低必利吉 必利吉哪裡買 必利吉效果 必利吉藥局 必利吉副作用 必利吉心得 印度必利吉 必利吉購買 印度必利吉p-force 印度必利吉 必利吉藥局 必利吉副作用 必利吉ptt 印度雙效威而鋼 雙效威而鋼 超級威而鋼 雙效威而鋼藥局 雙效威而鋼ptt 雙效威而鋼購買 印度威而鋼代購 超級雙效威而鋼,更適用於沿岸地區的掃雷作業,因此該級艦於2006-2007年間全部退出現役,艦齡最低的一艘僅服役了8年。

在這種情況下,美國海軍的掃雷任務更多的依靠MH-53E直升機拖曳掃雷具的航空掃雷。雖然在21世紀之後,美軍開始進一步研究航空掃雷,開發了“機載快速掃雷系統”(RAMICS),並安裝在了MH-60S反水雷直升機上。但是由於該機的MK44型30mm火炮受其超空泡彈藥的性能限制,只能掃除淺水區的水雷,對布設深度較大的沈底雷並不能有效掃除。

目前,美國海軍的反水雷作戰更多依靠航空掃雷。


近年來,美國海軍在中東地區的行動中,曾多次受到水雷的威脅。在海灣戰爭中,美國海軍執行掃雷母艦任務的“的黎波裏”號兩棲攻擊艦、“普林斯頓”號導彈巡洋艦就曾觸雷受傷。在隨後的伊拉克戰爭與近年的波斯灣沖突中,美國的對手都多次試圖使用水雷作為武器對美軍戰艦進行襲擊。在這種情況下,美國海軍現役的“復仇者”級掃雷艦不得不保持高強度的戰備狀態,這無疑縮短了其使用壽命。

“的黎波裏”號兩棲攻擊艦在海灣戰爭時期被水雷炸傷。


美國海軍將未來反水雷作戰的期望寄托在LCS上,但是LCS的MCM模塊與其他模塊一樣,也遇到了時間延遲的困擾。AN/AQS-20A缺少能夠拖曳其執行任務的合適載具成了一個非常難以解決的問題,原計劃用於拖曳AN/AQS-20A聲吶的無人水面艇與水下無人載具目前仍在測試中。目前,該模塊只能夠通過搭載RAMICS的MH-60S來執行反水雷任務 持久藥 持久藥推薦 持久藥哪裡買 持久藥比較 持久液 持久液哪裡買 持久液效果 持久液作用 持久液副作用 持久液比較 壯陽藥 壯陽藥推薦 壯陽藥哪裡買,其他相應的功能仍在進行測試,預計於2021年左右投入使用。

當LCS的MCM模塊投入使用之時,美國海軍的“復仇者”級掃雷艦壽命也所剩無幾,將陸續退役。此時,LCS將擔負其美國海軍反水雷作戰的主力角色。然而,LCS在美國海軍中的地位此時將面臨FFG(X)護衛艦的挑戰。由於美國海軍的規模有限,無法繼續擴充艦隊規模,因此目前可執行任務類型高度相近的LCS將陸續被FFG(X)所取代。然而,FFG(X)護衛艦是不具備反水雷作戰能力的。屆時,如何解決美國海軍的反水雷作戰為題,仍是個未知數。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