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時代的終結

2020/05/15 04:12:27 網誌分類: 生活
15 May
          由角川集團出版的日本老牌旅遊情報雜誌《東京Walker》日前發表停刊宣言,表示將會在六月二十日發行最後一期,而一併在當天後停刊的,還有同集團的另外兩本旅遊情報雜誌《橫濱Walker》及《九州Walker》。

          這個決定,可說是標誌着一個時代的終結,因為一九九○年創刊的《東京Walker》,一直是伴我成長及其中一個取得日本旅遊新資訊的重要消息來源,特別是在那個互聯網尚未風行、海外資訊匱乏的年代,每期的《東京Walker》都令我十分期待,每次到日本去,總會第一時間跑到書局購買,看看當地有甚麼新遊趣,後來更索性經速遞定期把雜誌直送家中。

          最初以周刊誌發行的《東京Walker》,據說全盛時期發行量便高達八十萬冊,並一直堅持邀來當紅女藝人拍攝封面照,及後《Walker》系列雜誌愈出愈多,東京以外,高峰時還有關西、東海、橫濱、九州、北海道、神戶及千葉等合共八本定期發行的雜誌,目前在我家中,還有數本上述雜誌的創刊號呢!

          可惜隨着網絡資訊發達,加上雜誌內容也愈見乏味,《東京Walker》的銷量大不如前,據說已跌至兩萬冊左右,雜誌雖曾作出連番改革,包括引入男性藝人作封面照,又轉為雙周刊及目前的月刊形式,仍告回天乏力,特別是當前更受到疫情衝擊,不論旅遊、消費、娛樂及文化等範疇幾乎完全停頓,沒有新資料,以此為賣點的情報雜誌自然做不下去,只有透過集團的網上平台Walker Plus繼續為讀者提供資訊。至於同集團的《關西Walker》及《東海Walker》仍會繼續發行。(lamyatjp@hotmail.com)

        林逸
回應 (3)
我要發表
阿正
阿正 2020/05/21 22:30:54 回覆

1900年至45年,日本對中國是否利多於弊

考生:林逸

是呀!讚成!天皇萬歲!大日本帝國萬歲!皇軍必勝!

評分:A(黃屍)/H(藍獅)

愛國者飛彈
愛國者飛彈 2020/05/18 21:56:04 回覆

竟然出題「1900年至45年,日本對中國是否利多於弊」

反映的是在香港教育界有不少親日和親英的漢奸,而不論是親日還是親英,都同樣是反華反內地反中國人

香港教育界真是病了!

抗日義士
抗日義士 2020/05/18 21:50:44 回覆

1900年至45年,日本對中國是否利多於弊

對此有利的是汪精衛等媚日漢奸,狐假虎威借日本人的勢力在中國人面前不可一世,受苦的是廣大中國老百姓,不單家園被毀甚至性命不保

試題所講不過是小恩小惠,根本不算什麼,而且遠不能和日本人在中國所造成的破壞相比

出此試題者只能反映他是非不分,黑白顛倒,而且是個親日仇中的漢奸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