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時捷集團高息喜迎5G

2020/05/15 04:12:29 網誌分類: 經濟
15 May
          中美貿易戰去年一度打得火熱,加上中國經濟放緩,令半導體經銷商時捷(1184)銷售和盈利下降,股東應佔溢利減少24.5%,至2.36億元,每股盈利約37.8仙,但由於現金流強勁,全年派息維持在21仙,現時持有仍可收取末期息17仙。同時預期業務受世紀疫情影響不大,大股東仍如常入市增持,股價保持平穩。

          時捷是電子業有名氣的分銷商和代理商,主攻半導體產品,主要銷售市場是中國內地、香港和台灣。時捷與台灣巨企鴻海有密切商業關係,後者持有時捷約20%。去年和今年多次入市增持時捷的大股東嚴玉麟,現時持股約51%,街貨不足三成,約2億股左右,在市場上是相對冷門股票,但亦不算買賣困難,同時小股東可穩收八厘多高息。

        憧憬分拆業務上市

          於公佈業績後,時捷上月發通告表示,集團目前正考慮分拆發光二極管LED科技解決方案業務,於創業板上市,並且已向聯交所提供有關分拆建議書。LED照明裝置是時捷近年新發展業務,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以及香港銷售照明裝置及廣告牌,去年取得豐厚成果,若成功分拆上市,可引入更多資金及提振集團資產淨值。

          時捷現時每股資產淨值約2.6元,市帳率0.9倍。另外,時捷在中港兩地擁有市值七億多元的工商投資物業,帶來穩定租金收益。去年時捷現金流良佳,雖然盈利倒退,但可以提高派息比率,令股東股息收益維持不變。

          時捷亦取得日本名牌夏普(SHARP)的高端電視機和其他家居電器產品的港澳的獨家經銷權,夏普在8K電視機開發處於領先地位,但去年受制本港社會事件,家電銷售業務平平,但前景仍然樂觀。

          時捷把海外的高階半導體引入大中華市場,隨著中美達成首階段貿易協議,加上5G網絡今年正式進入中國內地和香港市場,管理層相信中國將是最大5G手機市場,可為集團的記憶晶片、顯示屏及其他物聯人工智能解決方案,創造可觀市場需求。

          內地疫情現時基本受控,管理層有信心今年能實現健康、穩定增長,以及為股東帶來更大回報。大股東持續增持,間接引證信心所在,宜趁弱市低價收集,可攻可守。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