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軟件喜訊連連可跟

2020/05/15 04:12:36 網誌分類: 經濟
15 May
          美股周三再跌,杜指急插517點,三日累挫逾千點,連帶港股受壓,再次失守二萬四收市。恒指收報23829點,跌350點;國指收報9687點,跌148點;成交金額增至1186.5億元。

          大市縱然向下,惟「股王」騰訊(700)於首季業績勝預期支持下,一度逆市升4.05%,高見447元,創逾兩年新高;最終收報430.6元,微升0.23%。騰訊績優,相當程度是其手遊業務表現強勁推動,不妨留意其他手遊股,金山軟件(3888)近期好消息頻傳,可以跟進。

          金軟早前公佈,旗下於上交所掛牌的附屬金山辦公今年首季純利1.1億元人民幣,按年上升130.87%;營業收入為3.72億元人民幣,按年升30.9%。由此看來,金軟可視為疫情受惠股之一。

          本月初金軟公佈有關建議分拆金山雲的初步招股章程,預計合共發售2875萬股美國存託股票,於納斯達克交易所上市,代表4.31億股金山雲股份。其中公司及小米,各將自購買最多2500萬美元及5000萬美元的美國存託股票。

        分拆雲業務赴美上市

          假設包銷商悉數行使超額配股權,發售後金軟於金山雲持股,將由目前的50.36%,減少至43.63%。按公開發售價每股17美元計,所得淨額估計最多4.52億美元。其中50%擬用於進一步投資於升級及擴展金山雲的基建;25%進一步投資技術及產品開發;15%撥資擴充生態系統及國際業務網絡;餘額用作補充營運資金。

          金軟上周公佈,就分拆金山雲於美國上市,宣派特別息約1.39億元,基準為每股份派現金約0.10135元;或基於每股美國存託股票17美元的發售價,每持有1300股股份兌換一股份派美國存託股票。

          高盛早前發表報告表示,重申其對金軟「買入」評級,將目標價由27.6元上調至31元,而此是按綜合方式估值,並將其對金軟所作2020年至2021年收入預測分別上調3%及6%,以反映短片應用增加,帶動雲業務收入提高、以及在家辦公增加,提高文書軟件收入等。

          金軟昨日跌1.44%,收報27.35元。走勢上,其跟早前騰訊頗為相似,一旦能夠突破高位阻力29.5元,保守估計可望升見35元。可於27元以下吸納,潛在升幅亦有近30%,值博率不俗。

        聞風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