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庫存意外減 無助油價突破

2020/05/15 04:13:11 網誌分類: 經濟
15 May
          市場反覆的消息再一次戲耍油巿,周三一度回勇的油價,在巿場衍生對次輪疫情爆發和擴散的擔憂,油價周三還是低頭回軟約0.5至約每桶25.3美元收場,接續在25至27美元的區間內走動。

         回看周三的數據和消息,巿場利淡訊息參半,產油國增加減產額外,EIA原油庫存意外的減少74萬桶,成就連月來首次的回調,對備受關注的滿庫問題無疑是極佳的訊息,對往後一周的走向也有着實質性的幫助,可惜中美關係進一步緊張,特朗普簽下命令,限制企業採購華為等中國製的通訊設備,至使貿易前景更加不明朗,對正值尋求動力復甦的環球經濟,倒是相當不利的訊息,或妨礙略見勢頭回升的原油需求,為油巿再平衡構成阻力,油價欲要突破區間頂部27美元難度增加,本周在此區間終結的機會更大。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並未持有上述投資產品。

        西證證券經紀副總裁

        馮時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