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109.05.03&05.10《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

2020/05/15 04:48:09 網誌分類: 宗教
15 May

阿伯.jpg

以下為蔡師兄現場請示開示時的精華淬句(由筆生紀錄並經過蔡師兄與多位師兄姐多次校正),歡迎多多流通分享!道理就這些,事實就是如此,務必持續看,哪天就突然開竅了!

→電子檔案下載: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wjgPbqyYM

 

(修行/渡眾篇)

 

1.人生還是要自己去歷鍊;若沒有磨過、苦過、哭過、累過、痛過,是修不下心,淨不下來,難生菩提,不求出離。

 

2.人生的意義不在於金錢,而是在於矯正心性及利益眾生。錢再多也有花完的一天,但德行的培養及利眾的後座力,卻是無窮無盡的。

 

3.修行首要之一,是放下自滿心,若是貢高我慢、恃才傲物,則難契入修行。

 

4.遇到磨難,是修行的功課,亦是考試,心不要隨境轉,不要有波動,要如如不動,否則層次提升不起來。修行的考試是很嚴格的,無法作弊。

 

5.想不開,放不下,心隨境轉,被境相捆住,就表示心性沒有提升,要每天唸《金剛經》並搭配《金剛經說甚麼》、《六祖壇經》,能將心性導入正軌,受困的心方能漸漸心開意解。

 

6.人生是苦海,所以沒有唸經的日子會很難過;唸經,是洗滌心識的種種汙染,是為了你自己,拔苦與樂,拔自己的苦,與自己的樂,不是為了佛菩薩;修行不能中斷,若中斷,就沒有福德加被。若是佛弟子,每天都要做定課,並且至少要看《六祖大師法寶壇經》數品。此外,唸經要用心,即是要專注如一。

 

7.佛菩薩弘揚的是「自性自度」,只要你想改變,佛菩薩就會幫忙你,佛助自助者。佛法深奧,深入經典,智慧如海;會讀書是聰明,是世間法;而修行是智慧,要契入佛經,要腳踏實地一步一步地修。

 

8.佛菩薩跟上天對修行人都很厚愛,厚愛的前提是你要守好五戒,守戒不嚴謹,處罰也是相對地重。要用心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六祖壇經》。《六祖壇經》,要一邊誦一邊領悟,不要只用嘴唸,用心在哪裡,領悟就在哪裡。修行人係眾生的模範,要起帶頭作用,故要時時刻刻警惕,謹言慎行,切莫犯錯。

 

9.吃素是一種慈悲心的體現,平時要注意營養,色身也要好好保養,方能善用人身來打拼、修行、渡眾。

 

10.疾病是一種相,但它不會影響想要修行的心,說會被影響,只是個藉口。

 

11.出家眾身著袈裟,一言一行都代表佛教,代表佛法僧、律儀與智慧,要更嚴格地守好身、口、意業,不思善不思惡,清淨不動心,紀律與規範要比凡夫還要高。

 

12.弘法者隨和親切,較能與眾生接近,這是為了方便接引眾生入佛門,但絕不可隨便,凡事要有原則,遵守戒律。聽智慧語,說智慧話,做智慧事。

 

13.別人做得不好,那是他的事,他造他的業,你修你的行,並不影響你修行的心。

 

14.學佛不是偶然,而是必然,是否有出家機緣,乃為累世的緣分。

 

15.修得好不好要問自己,修行有干擾,係一種正常現象,只要保持清淨心,不隨便起心動念,如如不動,干擾便無著力之處。心識不夠清淨者,心常外攀,雜思過多,容易招感外道干擾。所以,要戒掉胡思亂想,眼耳鼻舌身意都不要外攀,「念起即覺,覺即照破」,每天靜坐,把心識安定下來,這即是修行的功課。

 

16.出家與證悟是兩件事,任何人若不認真修或執心重,對境生心,心隨境轉,則就要再來歷鍊過。

 

17.修行,係在修清淨心和不動心,此係至理名言;清淨心與不動心的修持,最難通過的就是財色關卡。若犯邪淫,心識會被淫欲邪念所佔據;若貪錢財,心識則被計較執心所禁縛,此二關卡使清淨心生不起來,使心識常處躁動,不得安寧;要努力唸誦《金剛經》,漸漸排除邪知、邪見、邪念,並且誠心懺悔,永不再犯過。貪財好色都是修行大忌,除了增添罪業,也是輪迴根本。

 

18.為什麼會走火入魔?魔性,即是貪嗔癡慢疑,念念成形,進而產生魔靈;淫性,即是好淫好色,念念成形,進而產生淫魔。「財色名食睡,地獄五條根」,任一考驗沒有過,會整個摔下去。可每日勤唸《金剛經》,日日不中斷,將黑氣排出,消完就會漸漸好轉,魔靈退去。

 

19.學佛,不只是要知道,還要去做。佛菩薩教的是定慧等持,遇事要冷靜判斷,不要盲目拿香跟拜。

 

20.魔性重的人,腦識活躍,晚上睡不著。

 

21.魔性重者,愛享福報,福報若耗盡,則易墮入三惡道。

 

22.有佛法,就有辦法,問題是你有沒有早點接觸,有沒有聽佛菩薩的話如實精進修行,以及照佛菩薩開示去處理問題,這樣問題和瓶頸方能有突破的一天。

 

23.修行,就是在考驗心量和執行力。沒有苦過、累過、磨過、哭過,修行心生不起來;當真實發自內心、真誠地懺悔之後,自己體悟了,才知道修行的真義。

 

24.一切的磨難與訓練,都是修行的必經過程。

 

25.水若清澈魚自現,人若清淨擾不見。

 

26.人是佛性與獸性(魔性)的結合,教化越多,佛性越強,良幣驅逐劣幣;無人教化,獸性(魔性)較強,劣幣驅逐良幣。

 

27.佛菩薩會藉由他人對你的互動考你、磨你、鍊你,來看你的心境如何。沒有挫折、沒有磨難,就不會增長智慧。磨夠了,能時時保持清淨心與不動心,不跟人計較,心胸開闊,海納百川,將來才能成為聖神仙佛。

 

28.人我是非終沉溺,如如不動生大定。

 

29.想要本世修行有所成就,要修清淨心與不動心。

 

30.世上災劫多,要趕緊修行。不是佛菩薩救你,是你自己要救自己,多多勤奮誦經、消業障和提升心性,自助即是佛助。

 

31.修行要有正確的觀念,不是修到頂門開了,靈就能到西方極樂世界,那是錯誤的觀念,執著於外相;或者頂骨開了,破一個洞,可以插吉祥草,那些都是外道觀念;事實上是不能隨便開頂,因為這樣會使外靈隨意入侵,讓自己的肉體像旅社一般,到時候必定精神錯亂。

 

32.造如是因,得如是果,上天不會錯怪任何人。你只管誠心懺悔,盡力彌補,方能有解套的機會。

 

33.追求眼耳鼻舌身意享受的慾望,是造惡的根源,不得不慎。

 

34.由執著變得不執著,是好事。

 

35.你自己不修心,就算是「本師釋迦牟尼佛」來,也不能救你。

 

36.唸咒是輔助作用,而心識清淨,心不隨境起伏,則是定的最初級功力。

 

37.外來的東西無法讓自己心性提升,真正的修行是財色雙斷,空性無住。

 

38.修行要尋求自己自立自強,心性提升,若能依教奉行的話,自身的光芒會越來越閃耀。

 

39.《周易.繫辭下》:「善不積不足以成名,惡不積不足以滅身。」

 

(業障篇)

 

1.過去世若曾為官,卻不用心治理百姓,只想尸位素餐,空領薪水,卻不做事,亦是貪污的一種,會有公報。

 

2.若是擋人家的姻緣,會造下因果,何況姻緣天註定,並非你擋人家在一起,他們就不會有緣分,各人因果還得各人去了結。

 

3.印經功德大,可以造福眾生,但消業障以功德轉換只是方便法,唸經還是最好的,誦經才是究竟根本的解決方法,長期薰習佛經的正知正見,心性方能提升。

 

4.若是靈病所導致的癌症,會復發是因為因果沒有解套。源頭沒有化解,光是看醫生治療是無法根治的,要唸經消業障把根源處理圓滿,再搭配治療,才能產生效果。

 

5.為什麼你業障多?因為定力不足、被境所轉。

 

6.若曾經犯錯,不大可能只有一筆業障,同一世的心性若沒有修行則改變不大,同性質的業障可能會有很多筆,尤其是在動盪不安的朝代。如是因,如是果,只要看今世的身體、運途、工作、家庭,可得知過去世一二。

 

(福報/補功德/祖德篇)

 

1.人在世間,生活物質上的享受都是耗福,因此要多培福,多行善跟誦經。車子要開得遠,就要常加油,同理,福是修來的,但會耗用,所以要持續修福。想要行事順利,就要常行善跟誦經,補自身福德資糧。

 

(家庭/感情篇)

 

1.世間皆是假相,事情過了就好,寧可吃虧也切莫傷害他人,避免造下業障,你修你的行,他造他的業,自己不要受對方影響,而起心動念、浮浮沉沉;若有相欠,待還完因果後,仍要持續唸經,自己的心識才能清淨。

 

2.與父母同住,晨昏定省,是福報;若不同住,要找離父母近的地方,以便就近照顧。

 

3.沒有生過孩子,大多難以感念父母細心呵護我們長大的辛勞,或體會這般的恩情是如此的偉大,無論父母如何對待你,都要懷感恩心,感謝他們的付出,讓你有個人身可以好好修行。

 

(外靈/沖犯/魔性篇/被下符)

 

1.常被沖犯,原因有二:一 是胡思亂想,二是福德資糧不足。

 

2.小孩被沖犯到,容易有好動的行為,洗完符咒,或誦經迴向化解沖犯,圓滿後會漸漸改善。

 

3.網站不能隨便看,網頁裡面的人事物如果不清淨,有魔靈和黑氣,看網站的人就容易被干擾。

 

4.夢裡看見漂亮的小姐,怎知不是魔王幻化?看到醜陋的人,怎知不是佛菩薩幻化?這些都是看你是否會以貌取人,所以境界來臨時,要佛來佛斬,魔來魔斬,如如不動。

 

5.魔性釋出時發抖、無力、想吐、冒冷汗都是正常的,修行就是要把魔性改為佛性。

 

6.魔性並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不想清淨。清淨就是要不攀緣,努力懺悔,消除累世陳年積習,靜坐時一念不生、一念不起。

 

7.魔性產生魔靈,是過去世修偏,貪嗔癡太過熾盛而念念成形;淫性產生淫魔,是邪淫縱慾,荒淫無度而念念成形。兩者皆會嚴重干擾心識,使修行無法提升,故需努力淨除,並永不再犯,「勤修戒定慧,熄滅貪嗔癡」。

 

(社會環境/其它篇)

 

1.要創業,要發展,要看天時、地利、人和。今年庚子年的天時不佳,有個工作就很好了;今年能保平安,就是很大的福報。

 

2.紀元轉換,就是道德重整時期,若不重整,人的道德會繼續墮落敗壞,所以人人都須修行,心地都要善良。

 

3.人要做對社會有貢獻的事。若自身貢高我慢,恃才傲物,則處處受挫。現在最重要的,是要訓練自己與任何人相處,不論其學歷和成就高低,皆要一視同仁、謙沖為懷,將自身心量擴大,禮敬他人,處處與人圓滿。只要將心修好,到哪裡都可以。

 

4.若職場上遇到不平之事,天理自有公斷,自己盡己本份就好。除了要忠於職守外,人要往高處爬,可以平日做好升職準備,只要用心,就會有機會。

 

5.教育的基礎,是四維與八德。

 

6.祖先大部分都是疼愛子孫的,在祭拜祖先時插三炷香,有香譜可以觀察對照,若家裡有事情,祖先會以香譜顯像來提前通知子孫。

 

7.人要具備善良與高超的德行,有積陰德,才能得到好的地理、生出好的子孫、與漂亮的好八字,厚德方能載物。若德不足、福報不足,即便得到好地理也會載不住。好好修行、好好行善與積德,凶煞輪不到你,也能庇蔭子子孫孫。

 

six-4-4-tc.jpg

six-1-8(3)-tc.jpg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