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歷史上大跌,巴菲特是如何應對的?

2020/05/15 21:55:50 網誌分類: 音樂
15 May

1987年的股災之前,美國股市連續上漲5年,是一場空前的大牛市。1984年到1986年,美國股市持續大漲,累計漲幅2.46倍,道瓊斯指數從不到1000點上漲到是讓人吃驚的2258點。

1987年10月19日,這是歷史第一個黑色星期一,一天之內,道"瓊斯指數跌了508點,跌幅高達22.6%。

股市暴跌,巴菲特的伯克希爾公司股票也未能幸免。巴菲特個人99%的財富都是他控股的上市公司伯克希爾公司的股票。暴跌這一天之內巴菲特財富就損失了3.42億美元。在短短一周之內伯克希爾公司的股價就暴跌了25%。

整整一天,他和往常一樣安安靜靜呆在辦公室裏,打電話,看報紙,看上市公司的年報。面對股災崩盤,巴菲特的回答只有一句話:也許意味著股市過去漲的太高了。

巴菲特沒有恐慌地四處打聽消息,也沒有恐慌地拋售股票,面對大跌,面對自己的財富大幅縮水,面對他持有的重倉股大幅暴跌,他非常平靜。

原因很簡單:他堅信他持有的這些上市公司具有長期的持續競爭優勢,具有良好的發展前景,具有很高的投資價值,他堅信股災和天災一樣,必利吉 必利吉哪裡買 必利吉效果 必利吉價格 必利吉副作用 必利吉心得 印度必利吉 必利吉購買 必利吉p-force 必利吉評價 必利吉藥局 必利吉ptt 印度雙效威而鋼 雙效威而鋼 超級威而鋼 雙效威而鋼藥局 雙效威而鋼ptt 雙效威而鋼購買 印度威而鋼代購 超級雙效威而鋼只是一時的,最終股災會過去,股市會恢復正常,他持股的公司股價最終會反映其內在價值。

巴菲特碰到的另一次股災是1999年。

2000、2001、2003三年美國股市大跌9.1%、11.9%、22.1%,累計跌幅超過一半。當時,從1995年到1999年美國股市累計上漲超過2.5倍,是一個前所未有的大牛市。最重要的推動力是網絡和高科技股票的猛漲。

而巴菲特卻拒絕投資高科技股票,繼續堅決持有可口可樂、美國運通、吉列等傳統行業公司股票。在1999年度大會上,股東們紛紛指責巴菲特,幾乎所有的報刊傳媒都說股神巴菲特的投資策略過時了,但巴菲特仍然根本不為所動。

結果1999年,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21%,而巴菲特的業績卻只有0.5%,不但輸給了市場,而且輸得非常慘,相差20%以上,這是巴菲特輸給市場業績最差的一年。

正是這種堅定的長期價值投資策略,讓巴菲特安然度過股災。這三年股災期間巴菲特的業績上漲10%以上,,以60%的優勢大幅度戰勝市場。

在2000年網絡科技股泡沫破裂後,巴菲特一直忍了5年才重新大筆進入股市。因此,當你面對下跌六神無主之時,請牢記股市巴菲特的一段投資名言超級犀利士 雙效犀利士 印度超級犀利士 超級犀利士藥局 超級犀利士哪裡買 超級犀利士心得 超級犀利士ptt 超級犀利士副作用 超級犀利士super tadarise 印度犀利士 印度犀利士ptt 印度雙效犀利士 雙效犀利士藥局 雙效犀利士ptt 雙效犀利士哪裡買 雙效犀利士藥局 super tadarise

"恐懼和貪婪這兩種傳染性極強的流行病的突然爆發,在投資世界永遠會一再出現。這些流行病的發生時間卻難以預料。由它們引起的市場價格與價值的嚴重偏離,無論是持續時間還是偏離程度也同樣難以預測。因此我們永遠不會試圖去預測恐懼和貪婪任何一種情形的降臨或離去。我們的目標是相當適度的:我們只是想在別人貪婪時恐懼,而在別人恐懼時貪婪"。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