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斧”只是過渡,終極目標是“輕型反艦導彈”

2020/05/15 21:58:54 網誌分類: 運動
15 May

根據報道,美國海軍陸戰隊要求撥款1.25億美元,從明年開始購買48枚射程為1600公裏的“戰斧”導彈。不過海軍陸戰隊中將史密斯表示,裝備“戰斧”只是一個過渡計劃,更符合海軍陸戰隊需求的是輕型反艦導彈。

史密斯透露,海軍陸戰隊已經從地面發射器成功測試一種新型近程反艦導彈——海軍打擊導彈。這種挪威研制的小型反艦導彈射程約200公裏,可以靈活地裝在卡車上,機動部署。該導彈能打擊海上高速目標和沿岸地面目標。史密斯還表示,如果在6月份的第二次測試獲得成功,海軍陸戰隊將在2022年訂購36枚這種“艦艇殺手”。

資料圖:“海軍打擊導彈”可裝在卡車上機動部署 來源:環球網

我們知道,一般情況下,海軍陸戰隊主要是擔負渡海登陸作戰和其他特定兩棲作戰任務,配備的主要裝備,也是步兵自動武器、輕便自行火炮、防空導彈、水陸坦克、兩棲裝甲車等常規武器。像美軍這次準備引入的近程反艦導彈,實屬罕見超級犀利士 雙效犀利士 印度超級犀利士 超級犀利士藥局 超級犀利士哪裡買 超級犀利士心得 超級犀利士ptt 超級犀利士副作用 超級犀利士super tadarise 印度犀利士 印度犀利士ptt 印度雙效犀利士 雙效犀利士藥局 雙效犀利士ptt 雙效犀利士哪裡買 雙效犀利士藥局 super tadarise

那麼,美國海軍陸戰隊配備陸基“戰斧”,甚至是輕型反艦導彈,目的是什麼?美軍持續強化亞太軍力,到底要幹什麼?

陸戰隊已不僅僅配合奪島,更需獨立的作戰能力

“這肯定是針對那些在美國人眼裏海軍力量越來越強,以致於可能對美國海軍海上力量構成威脅反制,特別是不對稱的反制的軍事力量。”軍事問題專家房兵在央視國防軍事頻道節目中分析。

從過去的傳統來看,美國海軍陸戰隊都是在海軍部隊已經把制海權、制空權拿下之後,再去進行兩棲登陸。因此,海軍陸戰隊之前的演練一般也都是登陸作戰,針對的是兩棲超地平線登陸、由海到陸作戰。

但是最近,美國海軍陸戰隊“畫風”突然大改!一方面,美海軍陸戰隊在登陸方面的作戰力量裁撤了很多,包括所有團屬坦克作戰分隊、每個陸戰步兵團的坦克分隊全部裁撤。另一方面,美海軍陸戰隊增強無人機力量、信息作戰力量,包括裝備“海馬斯”火箭炮、遠程反艦導彈等。

就這些裝備來看壯陽藥 壯陽藥哪裡買 壯陽藥價格 壯陽藥副作用 壯陽藥評價 壯陽藥效果 壯陽藥品 持久藥 持久藥推薦 持久藥哪裡買 持久液 持久液哪裡買 印度壯陽藥 壯陽藥推薦 ,這哪裏還是為了兩棲登陸作戰的陸戰隊?這分明是要給海軍守軍港、封鎖海峽,甚至是幫海軍打海戰!

房兵表示,美軍海軍陸戰隊如此“畫風”大改,一方面,美軍可能確實感覺到了某些地區的海軍強國在崛起之後,可能對美國海軍傳統的“絕對優勢”形成了挑戰。

所以,美軍需要海軍和海軍陸戰隊兩個軍種互相配合。以至於如果海軍力量感覺受到制衡的時候,海軍陸戰隊能夠作為一支獨立力量進行支援。

這也是美國海軍陸戰隊裝備了很多遠程打擊火力,包括“戰斧”巡航導彈的原因。因為這種導彈如果是反艦型的“戰斧”巡航導彈,它可以在幾百甚至上千公裏的範圍內,打擊對方的水面艦艇和編隊,封鎖某些重要的海域,包括一些海峽等重要水道。如果是對陸打擊型的巡航導彈,它甚至可以在一兩千公裏的射程之內,實施陸對陸的遠程巡航打擊。
美海軍陸戰隊在亞太地區的“攻守”轉換

國際問題專家葉海林在接受采訪時表示,美國海軍陸戰隊的這種轉型,也表明它的假想敵在變。“在中東地區,美國海軍陸戰隊演練的課目主要還是奪島。而在亞太地區,它正在演練的是一種加強後的兵力軍事行動,實際上是反艦能力的演練。這就意味著,美國海軍陸戰隊的假想敵在變。”

葉海林分析稱,因為對手不一樣,在中東,像伊拉克這樣的國家,美軍可以去入侵,去占領它的首都,顛覆它的政權。但是面對全球性的軍事強國,它只能通過守住自己幾個突出的戰略要點,遏制敵方的崛起,防止後續的軍事行動。

第一島鏈、第二島鏈示意圖 視頻截圖

美國陸戰隊采購這些中近程的反艦導彈必利吉 必利吉哪裡買 必利吉效果 必利吉價格 必利吉副作用 必利吉心得 印度必利吉 必利吉購買 必利吉p-force 必利吉評價 必利吉藥局 必利吉ptt 印度雙效威而鋼 雙效威而鋼 超級威而鋼 雙效威而鋼藥局 雙效威而鋼ptt 雙效威而鋼購買 印度威而鋼代購 超級雙效威而鋼,意味著陸戰隊要在敵人火力攻擊下,進行搶灘登陸。另外,還采購了200公裏的近射程反艦導彈,這就說明它甚至考慮到要進行守島任務。

因此,在西太平洋地區,美國陸戰隊演練的主要是通過島鏈的固守,以此逼退對手。這種戰術表面上看是一種防禦,實際上是一種進攻式的遏制態勢。通過封鎖死第一島鏈、第二島鏈,讓對手無法再進一步突進,而並非要攻占敵方的沿海地區,占領城市。

在西太地區,美軍陸戰隊不存在搶灘登陸,奪占敵方前灘陣地這樣的軍事戰略需求。所以,它裝備像200公裏近程導彈這種“近身肉搏”的兵器,這體現了美海軍陸戰隊一個攻守轉換的態勢,也表明它在西太平洋地區的作戰思想發生了變化。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