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瘟疫出大廚

2020/05/16 04:12:14 網誌分類: 生活
16 May
          打完球在更衣室換衣服,一個球友說,近來那麼多飯店不開門,你吃少了不少美食吧!

          我說確實在家吃飯的次數增加了,但有沒有美食,跟出不出去吃飯沒關係,在家,也可以頓頓美食。尤其是一場瘟疫,把人都困在家裏,許多平時不怎麼下廚的朋友,閒極無聊,都對烹飪之術青眼有加,心動起來,開始小試牛刀,繼而搞起了大龍鳳,突然發現,原來天份十足,只要自己努力,那些米芝蓮大廚也沒甚麼了不起了。

          於是你每天在社交網的朋友圈裏看這些朋友的廚藝成就,有的自然是自我感覺良好而已。但不少人真的令人驚艷,認識那麼多年,想不到竟是一把廚藝好手。

          相信經此一役,「美食只有街外有」的定律會被打破,「你幾時整餐畀我哋食呀」會變成流行語,不想錦衣夜行的人,自然會在家中招待朋友,飽其口腹,得其讚美。到朋友家吃飯的美好傳統,經一場瘟疫洗禮,又重新口到生活裏來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