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別了大坑的福建味

2020/05/16 04:12:18 網誌分類: 生活
16 May
          母親節當日中午來到大坑搵食,幾條橫街的食店門庭頗冷落,或許同媽媽去大酒樓飲茶多,來這區的小店進膳的少,當然還因為疫情還未過去。

          走過施弼街近浣紗街一家小店「好美味餛飩皇」,才想起半年前曾來過,記得是福建風味的平民食肆,心血來潮這餐何不在此解決!甫拉門進去,便聽到打理店子的女士說:「你是今日第七位客人!」第七位?心中暗叫不妙,已是下午一時許,假期的午膳時間過了一半,只有那麼少客人!

          是食物不好吃嗎?半年前的味道記憶再上心頭,其實是大坑少數好吃的店子之一;是服務差嗎?也沒理由,小妮子開朗健談,在廚房內的媽媽也很好相與,何況小吃店子講究的不是酒店式服務,講點人情味。

          「轉捩點在農曆年之後,就是香港疫情開始擴大的日子,沒有人出街吃東西!」她說,差不多兩個月,每天做不到一千元生意,由於店子堅持用新鮮豬肉,雖然買少了食材,卻因客人更稀少而浪費,別說兩母女的人工和食材開支,全部收入都不足以應付一半租金,開門一天蝕一天,她眼泛淚光透露做到下星期三便忍痛離場!

          看着店子牆上推介的食品有點不捨,都想全部吃一遍,只恨胃納有限,唯有選了招牌的爆醬魚蛋蔥油撈麵(見圖)和小餛飩。蔥油簡直是一絕,而小餛飩即是福建的扁食,風味十足。

          雖然此店的食物品種不多,但必吃的何此這兩道,還記得上次吃過豬手,滷得相當入味而且軟腍,而最惹人垂涎的是滷水香中帶微辣,風味獨特而沒有肥膩感,忍不住再加一碟豬手飯。

          搓着肚子離去時對店主人說,希望兩母女他日能重出江湖,慰藉為食鬼的口福。

        梁家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