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Steakhouse

2020/05/16 04:12:19 網誌分類: 生活
16 May
          尖沙咀洲際酒店上月底開始休業翻新,後年才會重開,酒店內我最愛的餐廳是「Steakhouse」,這家有差不多四十年歷史的扒房,是全港唯一攞正牌用炭爐燒烤的餐廳,是嗜肉人士的天堂,以供應優質肉類聞名,包括美國農業部認可的頂級牛肉、澳洲和牛、日本和牛、西班牙豬和威爾斯羊。

          餐廳在酒店地下低層,是飽覽維港夜景的好地方,我跟兒子瀚華、謙謙和鄧名高一行四人在餐廳休業前在這裏食了頓告別晚餐,我們七點到達,首先走進開放式廚房跟木炭烤爐及大廚陳超明say hi and bye,爐火的溫暖及烤肉的香味在疫症期間感覺特別窩心,陳師傅是燒烤高手,火候掌控甚佳,四成熟便是四成熟,精準非常,餐廳重開之日,希望可以再次食到陳大廚的炭燒牛扒。

          餐廳的沙律吧也很有特色,除了多款新鮮蔬菜和沙律,還有煙三文魚、整隻火腿、風乾牛肉、莎樂美腸和凍肉等,食材合時優質,是城中數一數二的高檔沙律吧。趁其他食客尚未出現,我們戴着口罩到沙律吧選取食物,感覺安全。餐酒是謙謙為我們帶來的法國Pomeral區2010年Saute-Loup紅酒,是Petrus家族出品,有錢也不易買到。食完大碟沙律已經半飽,但由於餐廳休業在即,大家想重溫舊味,決定多點幾款招牌菜來分享。

          湯有兩款湯,分別是龍蝦湯和洋葱湯,龍蝦湯勝在夠熱,味道香濃,有選擇困難症的話,這裏有soup sampler,可以兩款湯試齊,但份量減半,甚有心思。頭盤我們分享了出名的蟹餅,蟹肉甚多,鮮甜香滑,真材實料,此外也試了吞拿魚他他配魚子醬,鹹香甜鮮盡在口中,嗜牛的話,牛肉他他不可錯過。

          主菜大家點的都是牛肉,餐廳叫得做Steakhouse ,自然以優質牛肉作主打,最受歡迎的是美國牛柳、西冷及肉眼扒,當然也有日本及澳洲和牛,我的選擇是九安士的美國New York Strip西冷,每客五百九十八元,十四安士的賣八百九十八元,兒子Ian及謙謙點了客一千四百元的連骨美國肉眼扒(Long bone rib eye)來分享,我們聽從大廚推介,食的都是四成熟,配菜有青蘆筍、蘑菇、芝士通粉及忌廉菠菜。

          炭爐燒烤的牛扒香味動人,肉味濃厚,原汁原味,加點鹽和芥末感覺完美,餐枱上一早擺放了八款海鹽和岩鹽,我揀的是喜馬拉雅山岩鹽,粉紅色感覺浪漫。芥末也有十二款之多,有些是餐廳自家調配,英法任選,由於剛剛聽了英女皇的抗疫演辭,自然地選了英芥。切牛扒的刀也有十款之多,美國、巴西、意大利、法國、德國及日本任君選擇,我選的是法國,用法國餐刀切美國牛扒,蘸英國芥末及亞洲岩鹽,是頓精彩的國際牛扒晚餐。

          甜品由於實在太飽,四個人只點了一客朱古力心太軟(三百七十八元)來分享,朱古力餅大得驚人,四個人也只食了一半,流心朱古力甜美動人,未食已經心軟。窗外維港美景依舊,室內炭燒牛扒美味依然,可惜疫情嚴峻,經濟不景,人人心情沉重,飯後即時戴上口罩,依依不捨地跟光顧了數十年的老店及為我們服務了二十年的女侍Tiffany說再見。

        葉澍堃

        
牛肉他他p/  
 牛肉他他

   

Soup Sampler可試齊洋葱及龍蝦湯p/  
 Soup Sampler可試齊洋葱及龍蝦湯

   

謙謙為我們帶來的法國紅酒p/  
 謙謙為我們帶來的法國紅酒

   

連骨美國肉眼扒p/  
 連骨美國肉眼扒

   

多款芥辣p/  
 多款芥辣

   

多款刀任君選擇p/  
 多款刀任君選擇

   

鹽也有多款p/  
 鹽也有多款

   

在餐廳來張合照p/  
 在餐廳來張合照

   

四款配菜p/  
 四款配菜

   

美國西冷牛扒p/  
 美國西冷牛扒

   

大廚陳超明及木炭烤爐合照p/  
 大廚陳超明及木炭烤爐合照

   

心太軟甜美動人p/  
 心太軟甜美動人

   

超正的沙律吧p/  
 超正的沙律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