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比起求救無門,誦經消業障可愛多了

2020/05/16 06:29:22 網誌分類: 宗教
16 May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最近到東部去探親,其中有些小故事發人省思,與大家分享共勉:

 

我的親戚長年臥病在床,自從他生病癱瘓之後,家人一手包辦照顧親戚的責任,因為他病重只能躺在床上,生活需靠家人細心呵護,也要長年灌食照養。

 

親戚曾多次生命危急,但是家人捨不得他,送去醫院搶救,近期去看他時,他全身水腫、狀況危急,後來親戚家不忍心看他繼續受苦,決定放棄急救,讓他居家安寧。看親戚一家人放不下親情,複雜的情緒溢於言表,令人不捨。

 

前幾年曾經到牟尼精舍請示親戚的事情,卻無法讓他「一路好走」,菩薩開示原因是「祖德不佳」。近期,佛菩薩開示祖先造業的經文,需於國曆五月底前迴向,全家人一家大小趕緊誦經迴向,不知道是否為巧合,在經文數量過半時,親戚就發出病危通知,而今也已經往生了,令人放下心中的一塊大石頭。親戚終於告別殘破不堪的身軀,祝福祂往新人生邁進。

 

世人對於親人的感情總是不捨,但是,若是自己的親人遭遇這樣的狀況,對他們而言是一種活地獄,受的是難以言喻的苦報。大家何其幸運,能遇見牟尼精舍,像這種消業障和提升心性系統如此完整的正法道場真的不多。誦經就可以解決問題,讓我們的下半輩子不用在病床上度日,人生最後一哩路能夠一路好走,這真的需要莫大的福報。能踏進精舍的有緣人,皆為有福報之人,端看您是否能照著佛菩薩開示的功德迴向,並且依照經文改變自己,若是真的照做,終有天能撥雲見日。

 

許多人知道業力和福德資糧的因素會障礙人生道路,但卻常忽略「祖德」影響子孫非常深遠。《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提到:「祖德即是子孫的保護傘。祖德好,全家都能被庇蔭,相對地,如果祖德不佳,就沒辦法受到祖先的保佑,容易把子孫拖累下去,那就真的是禍延子孫。所以,自己要行善積德,從自身就將德性養好,做後代子孫的好祖德,福報綿延」。

 

(分享完畢)

 

精舍部落格上許多無法「一路好走」的案例,干擾原因大多為業障,因為業主菩薩要報復,不想看到當事人開心快活,所以將當事人強留在世間折磨。但本次的案件則是因為祖德問題,畢竟「一路好走」也需要足夠的功德,「好生好死」就是大福報。

 

「命不由人」,大概就是形容上述這位親戚最好的一句話。這位親戚因為祖德的關係,被強留在世上受病苦折磨,照顧他的全家人也是如此,都必須分攤到相關工作,這也代表整個家族福報不足就得用東西交換,用什麼東西交換?用這位親戚的健康、用親戚無法「一路好走」、用全家人要「照顧」他這些事情來換、用醫藥費與各類開支……等,比起這些事情,您會不會覺得「誦經」是一件非常愜意的事情呢?

 

有緣人提到「前幾年曾經到牟尼精舍請示親戚的事情」,如果當時遵照菩薩開示,或許病情不會拖這麼久,或許還可能獲得轉機!人生要順利運行,首先要完成幾件事情:

 

1.排除業障:

業障代表我們過去的虧欠,欠債還錢是天經地義,當對方取得合法討報令後,就可以對我們的身體、家庭、事業、學業、社交……等做出干擾,干擾程度每人不一,也取決於業主菩薩心性,如果對方一心只想要討命,祂很快就會成功。所以,務必優先排除業障干擾,這是直接免禍的方式。

 

2.福報要足:

當業主菩薩討報時,福報與祖德會影響討報的強弱,當當事人福報滿滿或有祖德護體,好比拿一根棍子去打一個體格好、身體健壯的人,基本上會讓對方受傷,但還不至於要命。有功德護體就像有防護罩一樣,可以幫您擋下災禍。

 

牟尼精舍一直在推行上述兩件事情,教大家要消業障,並多多培福積德,唯有如此才能真正讓您安穩順利。「安穩順利」這四個字好寫,但是世間難求,當事情發生了才知道這四個字的可貴!趁現在有健壯的身體與時間,趕緊努力,未雨綢繆。

 

不過,以上兩法還未究竟,畢竟生命有輪迴,我們可不能只看眼前這世,還得想想未來世。探究我們過去的業障,是因為我們心性不淨、貪、嗔、無明做了這些錯事,才引來本世不順,所以我們得針對最根本的心性去改善,如同《六祖壇經》所言:「迷人修福不修道,只言修福便是道,布施供養福無邊,心中三惡元來造。擬將修福欲滅罪,後世得福罪還在,但向心中除罪緣,各自性中真懺悔。」要真正改過向善,向心中修正心性才是關鍵。

 

牟尼精舍持續弘揚佛法,要大家先消業障,並且多多行善,但最重要的還是要您修正自己的心性,並且行菩薩道,如《維摩詰經》提到「饒益眾生而不望報。代一切眾生受諸苦惱。所作功德盡以施之。等心眾生謙下無礙。於諸菩薩視之如佛。所未聞經聞之不疑。不與聲聞而相違背。不嫉彼供不高己利。而於其中調伏其心。常省己過不訟彼短。恒以一心求諸功德。」成就菩薩行,則業障速消,心地自明,才能真正擺脫萬般牽纏。

 

six-4-4(2)-tc.jpg

six-7-8-tc.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