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提升國際地位觸怒北京 CNN:武統難發生

2020/05/16 13:20:34 網誌分類: 學習
16 May

在全世界對抗新型冠狀病毒病疫情過程中,我國抗疫措施獲得多家外媒稱讚,今天《CNN》以「臺灣成功打擊武漢肺炎,強化在國際間的地位,這激怒了北京」(Taiwan's success in fighting coronavirus has bolstered its global standing. This has infuriated Beijing)為題,探究我國在防疫期間國際地位的增長,以及與中國的關係。

《CNN》報導,在防疫過程中,臺灣積極地分享抗疫成功經驗,美國、日本、紐西蘭也發聲挺臺參加世界衛生大會,北京對此無法接受。報導回溯臺灣過往參與世界衛生大會的歷程,稱病毒給了臺灣少見的機會,能夠提升國際知名度,北京則批評臺灣藉此推動獨立,並加強了臺灣周遭的軍演。

報導也點出中國在防疫期間,反而與國際關係呈現緊張,指出隨著中國確診人數下降壯陽藥 壯陽藥哪裡買 壯陽藥價格 壯陽藥副作用 壯陽藥評價 壯陽藥效果 壯陽藥品 持久藥 持久藥推薦 持久藥哪裡買 持久液 持久液哪裡買 印度壯陽藥 壯陽藥推薦,其他國家確診人數增加,中國官媒開始吹捧北京成功對抗疫情,並強調歐美防疫失敗,引發中國內部認為在對抗疫情的戰爭中,專制政體勝過自由民主。但臺灣對於疫情迅速且透明的回應,證明了民主制度也能成功抑制疫情,甚至避免了極端的封鎖措施。

報導認為,中國試圖透過外交官員捍衛自己的形象,然而與日俱增的激烈論調,僅僅加劇了緊張與批評。外界也開始質疑中國的「口罩外交」,低劣品質也替中國帶來負面宣傳,同時臺灣以「Taiwan can help」作為口號,顯得較容易被接受,除了捐贈醫療物資,臺灣也尋求合作抗疫,引發中國的強烈不滿。

報導表示,兩岸關係緊張,讓中國出現武統聲浪,但多數的觀察家認為這很難發生,首先中國面對疫情後的經濟萎縮超級犀利士 雙效犀利士 印度超級犀利士 超級犀利士藥局 超級犀利士哪裡買 超級犀利士心得 超級犀利士ptt 超級犀利士副作用 超級犀利士super tadarise 印度犀利士 印度犀利士ptt 印度雙效犀利士 雙效犀利士藥局 雙效犀利士ptt 雙效犀利士哪裡買 雙效犀利士藥局 super tadarise,與美國和其他國家保持良好關係較符合中國利益,若對臺動武,可能會加劇與美國的緊張,並可能遭到經濟制裁,專家認為,北京很關註臺灣,但更關心經濟的成長,因為經濟成長是共產黨維持統治的支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