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銀:中國首季恐1.3億人失業

2020/05/16 13:23:36 網誌分類: 教育
16 May

中國統計局昨公布,四月城鎮失業率從三月的五.九%上升至六%,中國統計局發言人劉愛華在記者會上說了三次「就業壓力相當大」。法國巴黎銀行分析師認為,若包含非都市人口,中國第一季失業率恐達十二%,多達一.三億人經歷某種形式的就業幹擾。

美國CNBC報導,二月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達到高峰,失業率跳升至歷史高點的六.二%,過去三個月,二十五歲至五十九歲失業率逼近五.五%。根據中國官方數據,四月勞工平均每週工時減少○.五小時。

華興證券宏觀和戰略研究主管Bruce Pang指出,中國的就業壓力仍將持續,由於經濟成長降速、中國出口需求疲軟以及大學畢業生創新高,新工作將較少超級犀利士 雙效犀利士 印度超級犀利士 超級犀利士藥局 超級犀利士哪裡買 超級犀利士心得 超級犀利士ptt 超級犀利士副作用 超級犀利士super tadarise 印度犀利士 印度犀利士ptt 印度雙效犀利士 雙效犀利士藥局 雙效犀利士ptt 雙效犀利士哪裡買 雙效犀利士藥局 super tadarise;而貢獻中國就業與經濟成長最多的中小企業仍苦苦掙紮,增添就業壓力,中國第一季有四十六萬家企業倒閉。

國民西敏寺銀行( Natwest Markets)中國經濟學家劉佩強(譯音)說,中國就業市場前景「難以樂觀」,「當前的復甦主要是政策驅動,經濟內部力量帶動的修補引力尚未開始。」

瑞銀集團推測,今年中國縮減的就業數恐超過一千萬人,與中國政府設定一年至少增加一千萬份工作的目標形成對比。瑞銀也認為,就業與所得成長疲軟將衝擊中國的消費。

麥格理證券經濟學家胡俊偉指出壯陽藥 壯陽藥哪裡買 壯陽藥價格 壯陽藥副作用 壯陽藥評價 壯陽藥效果 壯陽藥品 持久藥 持久藥推薦 持久藥哪裡買 持久液 持久液哪裡買 印度壯陽藥 壯陽藥推薦,失業壓力將是中國下半年加大刺激措施的主因,迄今中國的復甦主要由供應推動,此趨勢將持續幾個月;然而,需求逆風,特別是出口與通縮,可能使復甦受阻。

摩根大通中國首席經濟學家朱海濱指出,中國今年經濟成長「保六」已無望,中國當局近期將召開中國全國人大會議,可能取消或淡化全年經濟成長目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