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當局開始裝可憐,指責中方打擊報復,澳媒:自己不找找原因?

2020/05/16 17:25:41 網誌分類: 經濟
16 May

最近,澳大利亞當局緊隨美國整天嚷著讓中國賠償,來噁心中國。然而,當他們自己的利益受到影響時,澳方反而裝起了無辜。此前,中國對澳發起了一系列反制。對澳大利亞的大麥展開反傾銷調查,暫停了四家牛肉生產商對中國的出口資格。

後來,澳商務部部長宣布,願與“中方進行溝通”,但一些澳大利亞媒體並不買賬。他們認為,中方利用貿易問題壓制澳是一種“報復行為”,是對澳政府早些時候對疫情真相進行“國際調查”的回應。

澳當局開始裝可憐,指責中方打擊報復,澳媒:自己不找找原因?

澳對華出口小麥

澳大利亞向中國出口大麥

對此,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5月11日表示,調查始於2018年,只是一個正常的貿易救濟調查案件,與新冠肺炎的疫情無關。至於牛肉,原因是這四家企業向中國出口的許多批次的牛肉產品都違反了雙方主管部門共同確定的檢驗檢疫要求。因此,中國海關宣布取消進口許可證。

中方面認為,這兩起事件只是澳大利亞當局在自導自演,他們只是增加戲碼而已。尤其是5月12日,澳大利亞貿易部長伯明翰非常嚴肅地宣布,他正在尋求與中國商務部進行對話。他的表演舉世無雙。

澳當局開始裝可憐,指責中方打擊報復,澳媒:自己不找找原因?

澳媒部分截圖

也許這部戲表演得不是很專業了,澳大利亞的一些媒體都看不下去了。5月12日,《澳大利亞金融評論報》寫道,澳大利亞對中和澳之間的貿易爭端並非沒有責任。

文章開頭指出,事實上,十多年來,澳大利亞一直對中國鋼鐵、鋁和化工產品徵收高額關稅。早在2014年,中國商務部就曾就這種不平衡的貿易關係致函澳大利亞,甚至一度表示“與堪培拉接觸完全是浪費時間”。

澳當局開始裝可憐,指責中方打擊報復,澳媒:自己不找找原因?

澳大利亞向中國出口鐵礦

澳大利亞向中國出口鐵礦石

文章認為,澳大利亞當局早就應該注意到,經過這麼長時間的不公平貿易,中國必然有可能對澳大利亞進行對等的“報復”。春藥  春藥效果  性藥 迷昏藥 乖乖水 媚藥 催情 FM2 卡宴催情春藥 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淫汁 金蒼蠅催情水 瀰漫之夜  FM2 失憶水然而,現實情況是,傲慢的澳大利亞政府選擇忽視這一點,甚至拒絕對高關稅的原因作出任何合理的解釋。

文章還透露,雖然“自由貿易”是澳大利亞政府抗議中國政府目前相關做法的原因之一,但事實上,在澳大利亞政府內部,“自由貿易”早已淪為“民主”的幌子。政府反傾銷委員會的唯一職能是保護國內產業,不管是否涉及貿易爭端。

澳當局開始裝可憐,指責中方打擊報復,澳媒:自己不找找原因?

澳國會

《澳大利亞金融評論報》責問政府“貿易摩擦”是雙方面的問題,但政府不願意承認和麵對這一事實。"在製定貿易政策時,我們不應該更徹底地考慮這個問題嗎?"不過,澳政府並沒有忽略這些問題。一些政客早就知道,過去針對中國的過激行為將不可避免地導致中國的反擊,但這正是這些人想要的。

因為只有這樣,當他們受到中國的攻擊時,春藥  春藥效果  性藥 迷昏藥 乖乖水 媚藥 催情 FM2 卡宴催情春藥 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淫汁 金蒼蠅催情水 瀰漫之夜  FM2 失憶水他們才能假裝成受害者,向他們自己的社會和長期以來充滿反華情緒的西方世界乞求同情。但現在恰逢新一輪疫情爆發,所以中國的反擊被西方指責時被有意外曲成惱羞成怒的疫情。澳政客們的這些同情點確實變得容易和順理成章了。

但問題是,在本國人民和西方世界的同情下,澳大利亞真的能應對中國的反擊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