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著雨點再愛你 - 觀後感

2020/05/16 20:56:04 網誌分類: 影視
16 May

看完日本版電影「藉著雨點說愛你」,再看了於2018年韓國翻拍的「藉著雨點再愛你」。
韓國版由於比較近期,而且筆者是利用NOW-E看的(日本版是互聯網上看的),畫面質素比較好。兩個版本內容大體一致。
重拍的電影一般不容易超越原版,就2018年這個版本而言,筆者認為值得觀賞。
第一,韓國版的男女主角是炙手可熱的蘇志燮及孫藝珍,更有孔曉振和朴敘俊兩位知名影星特別演出。
 
第二,韓國版開始時候由孫藝珍聲演的「企鵝媽媽的故事」,畫工細緻,更將故事的主線說出來,讓觀眾很快便能投入到電影情節。
第三,電影裡頭的學生生活有些幽默情節。
第四、韓國版加重了親情的描寫。
第五、日本版裡,6歲的兒子會直呼父親名字而不叫「爸爸」,這令筆者有點兒糊塗。這一點,韓國版比較合理。
總的一句,香港廣告有兩句話,「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大約可以簡單歸納女主角對愛情、親情的取捨。
評分- 4.8分(最高5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