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讓人生擁有越來越多的幸運

2020/05/17 07:38:17 網誌分類: 宗教
17 May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若孩子本身與佛有緣,為了讓他未來對佛教有所貢獻,從小就要磨鍊,不要凡事幫他照顧周全,不要養成嬌生慣養的個性,而是要引導他去處理和解決問題。」

 

連續長達一年的時間,孩子晚上特定發作夢遊症狀,入睡後總會起床,反覆做一些無意識的事情。在夢遊時,與她說話都能對答如流,但每次清醒後卻毫無記憶。我觀察她好幾個月,排除身體因素後才前往精舍請示,佛菩薩開示為外靈干擾,現場經蔡師兄處理後,回家就能一夜好眠到天亮,做父母的不用提心吊膽,擔憂孩子半夜會起床。

 

仔細觀察夢遊發生的頻率,以及當月孩子的生活作息,發現是看黃色書籍影片和線上電玩所致。《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看黃色書籍和影片、玩暴戾電玩遊戲,除了影像與黑氣會儲存在阿賴耶識,會障礙思想、行為、生活、運途之外,尚有非常多的邪靈附著在其中,容易會被沖犯及干擾。所以,不要玩電動遊戲、網路遊戲、瀏覽色情網站,若被黑氣影響,會蒙蔽心智,且讓人胡思亂想,容易欲罷不能,無法自拔。」

 

先生喜歡打線上遊戲,孩子也喜歡湊著看,久而久之就會跟著玩,夢遊事件就會常常發作。原先透過替孩子轉心輪還有效果,到後來症狀時常發作,連個性就像變了另一個人似的,每天情緒都不穩定。每當要幫孩子看作業時,一靠近她就感覺有一股氣要爆發,下一秒孩子就怒氣衝天將我趕出書房,連續一個星期只能等孩子睡著再偷偷幫她檢查作業。

 

當我茫然困惑時,有天睡夢中突然示現一個境,是我教導孩子唸誦〈楞嚴咒心〉的畫面,分析之後覺得此法可行,隔日便如法炮製,沒想到竟然起了作用。當週也前往精舍請示,阿伯說〈楞嚴咒心〉是對抗外靈用的,所以有效果;孩子看到我就有一股氣要發作,是因為平日有誦《金剛經》的緣故,外靈會害怕《金剛經》的光芒。

 

我很疑惑孩子還這麼小,為何干擾就這麼多?孩子的體質很敏感,若到醫院或人多的地方,孩子會無法控制情緒。阿伯教孩子唸〈楊枝淨水讚〉,幫助孩子冷靜,減少干擾。

 

為了避免孩子一直被干擾,父女倆已做好約定,除非學習功課所需,否則盡量減少玩手機遊戲,免去不必要的干擾,一切只能靠自我約束,而非萬事都求佛菩薩。好在有精舍可以請示解惑,才能免去又被帶往非正法宮廟問事,招來更多干擾的困擾。現階段孩子對於修行似懂非懂,做父母的也應當要樹立好榜樣,因身教重於言教,平時孩子除了定課之外,精舍的文章也會挑適合的與孩子分享,《六祖壇經淺譯本》就是孩子的課外讀物,能有此福報在孩子年紀小的時候學佛修行,與精舍結緣,真的是無限感恩。

 

(分享完畢)

 

《地藏經》云:「南閻浮提眾生,舉止動念,無不是業,無不是罪,何況恣情殺害、竊盜、邪淫、妄語、百千罪狀。」修行即是修心,從根本去除貪嗔痴慢疑等無明習氣,將深藏在阿賴耶識中的妄想惡念去除,提升心性,恢復本來面目。

 

內部的心念會投射成外部的言行舉止,若不從心性上下功夫,將妄想惡念從根本降伏、去除,就像埋藏一顆不定時炸彈,在機緣成熟時就會引爆,造下諸多惡業,傷害他人、犧牲他人,最後還得自食惡果,害人害己。

 

現在網路傳播科技發達,各種遊戲、影片傳播量日益暴增,網路上流傳的訊息良莠不齊,又參雜許多暴力、色情、扭曲的邪法資訊、外道陷阱,甚至還有外靈、魔靈潛藏在影片或線上遊戲中,令人防不勝防。只要看了這些影片、玩線上遊戲,就很可能會被外靈干擾、灌黑氣導致上癮沉迷、心神不寧、身體健康出問題、運勢低落,甚至將邪法邪念、邪知邪見植入您的阿賴耶識中,加深您的貪嗔痴慢疑等無明惡念,讓您的起心動念、行為舉止產生偏差,進而造下惡業,還會大量消耗福報,造成諸事不順……等等嚴重的後果,一時的玩樂招致慘痛結局,真是得不償失。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看黃色書籍和影片、玩暴戾電玩遊戲,除了影像與黑氣會儲存在阿賴耶識,會障礙思想、行為、生活、運途之外,尚有非常多的邪靈附著在其中,容易會被沖犯及干擾。所以,不要玩電動遊戲、網路遊戲、瀏覽色情網站,若被黑氣影響,會蒙蔽心智,且讓人胡思亂想,容易欲罷不能,無法自拔。」

 

「許多網路、手機遊戲內,經常有外靈與魔靈,會吸引人沉迷,使他們上癮、迷惑在裡頭;所以人一旦接觸到,加上又沒有意志力與自制力,會很難戒除,不可不慎,大人小孩都一樣。」

 

「電腦跟手機遊戲要少玩,這些打鬥遊戲多有負面影響,對於生活與未來完全沒有任何幫助,只是虛耗時間與體力,除了會沾染黑氣、染污心識,還有許多外靈進駐,一玩下去容易被沖犯並心智易被勾住控制,使人沉迷淪陷,讓人不想睡覺,無法自拔地繼續玩下去;年輕人要多多接觸群體生活並努力學習,打拼要趁少年,要懂得規劃自己有限的時間與黃金的歲月,因老了身體機能退化,要再打拼,那就累了。」

 

相關文章分享:

〈擺脫沉迷線上遊戲的習氣〉

〈地獄門前僧道多〉

 

「萬惡淫為首」,從小就要教育孩子道德觀念與正確的性知識,培養善良正派的人格品德,並且約束行為,才不會讓孩子輕易地被花花世界迷惑、被不正當的人事物所引誘。大人自己也要以身作則,不能只是一味地要求孩子,自己卻不改正行為,依然故我,這樣孩子不會信服,還可能會養成陽奉陰違的習氣,在您沒看見的時候漸漸墮落、走偏。正所謂一失足成千古恨,再回頭不知道要花多少力氣矯正,還要償還誤入歧途時所造下的業障,甚至要補被削除的大量福報。

 

犯邪淫相關文章分享:

〈邪淫毀掉我的健康和損耗大量福報〉

〈向邪淫說不!揮別坎坷的命運!〉

〈邪淫惡業毀人生〉

〈邪淫是幸福的絕緣體〉

〈愛看黃色書刊的下場〉

 

上述有緣人分享,長達一年的時間,孩子因為外靈干擾造成夜裡夢遊的症狀,其實這樣很危險,半夜夢遊做無意識的動作或遊蕩,若父母都在休息沒有注意,那就是讓孩子暴露在各種危險之中;在無意識的狀態下,更容易被外靈沖犯、附身,更嚴重的是連行為和心智都被控制,孩子的行為表現就可能會變成另外一個人,若是定型了,就要耗費更多的時間和心力矯正,也可能難以矯正完全,這對孩子的心智發展會有非常嚴重的阻礙。

 

持誦〈楞嚴咒心〉和《金剛經》對抗外靈非常有效,外靈會害怕正法的光芒,因此父母可以教導孩子持誦〈楞嚴咒心〉和《金剛經》,自己也要多多持誦,增加白光或金光,也增強正面的磁場,抵禦外靈干擾。

 

有一位師姐分享過誦《金剛經》的神奇體驗,各位不妨多多參考與轉傳分享,持誦正法經典的利益真是不可思議!文章連結:〈威力無窮的金鐘罩鐵布衫〉

 

人生要如何做才會幸運,才能有好命?好命來自於正確的教育、正當的習慣培養。養成好習慣,起心動念、行為舉止都是良善正派,自然就能培養正確的道德觀念與高尚的品格節操,從小開始培養孩子,讓孩子學習誦經持咒,在佛法的薰陶之下漸漸成長,未來就不用擔心他們會修偏走歪、誤入歧途。孩子的一生有佛菩薩看顧、照顧,做父母的就不用整日提心吊膽,怕孩子學壞;父母自己也能好好地學佛修行,誦經消業,利益眾生了!

 

若是您或孩子已經網路成癮,無論試過什麼方法都無法戒除,您可以試著誦經持咒、灑楊枝淨水讓自己或孩子冷靜下來;或是到牟尼精舍請示網路沉迷上癮的原因,並依照佛菩薩的開示精進努力,一定可以戒除網路成癮的習慣。

 

好習慣的養成要靠自己持之以恆去執行,壞習慣的戒除也要靠自己努力地斷捨離!

 

在通往順遂平坦的人生路上,需要披荊斬棘、度過重重難關,這些考驗與磨練並非上天的刁難,而是在訓練您解決問題的能力、強化堅定的意志力、淬鍊成熟圓融的智慧以及培養海納百川的包容力。希望人生有多少好運就要有相對應的能力與智慧,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好命不會憑空而降,都是腳踏實地、一步一腳印精進努力得來的。「越努力,越幸運」,時間不多了,大家加油!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six-2-2-tc.jpg

six-7-18-tc.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尊天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