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抗疫收穫大

2020/05/18 04:12:20 網誌分類: 生活
18 May
          疫情稍見緩和,「在家抗疫」漸漸說得少了,銅鑼灣、中環人潮又現,開車出外,車龍也處處可見。

          但口罩還是要戴的,不然就沒有了「抗疫」的樣子,但我最怕戴口罩,所以盡量少出街,少出街自然待在家裏,若有朋友問起:在家做甚麼呀?我又可以理直氣壯回答:「在家抗疫!」

          在家其實可以很有趣,光是看劇,已經忙得不得了。如今看劇,途徑眾多,我鍾情Netflix,選擇豐富,除了對韓劇沒興趣,美劇、日劇、西班牙劇、以色列劇等等都看,太多精采製作,真是看都看不過來。於是這段在家待着的日子,一個劇一個劇連續看。比如《紙房子》、《倖存者》、《高牆邊的混亂》之類,都是一時之選。

          還有許多前兩年的劇,如《毒梟》、《國土安全》、《紙牌屋》,當時未追,現在才看卻也有個好處,就是可以從頭看到尾,一氣呵成,不像有些新劇那樣,看完一集要等下一集那麼吊胃口。除了Netflix,HBO上也有許多劇,《權力遊戲》、《西部世界》都很精采。

          看不同國家的戲還有個好處,就是聽不同國家的語言,本來不熟悉的語言,聽多了漸漸親切,還可以學上幾句,比如一齣《紙房子》還沒看完,我已可操流利西班牙粗口,等疫情過後,下次去西班牙旅行,就可在當地交朋友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