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華為海思芯片設計技術轉讓?無論誰接手都可能遭到美國打擊

2020/05/18 21:17:16 網誌分類: 經濟
18 May

當地時間5月15日,美國商務部宣布正在修改一項出口規則,意圖加強對華為出口半導體的管制措施,打擊華為的芯片供應鏈。BusinessKorea報導指出,三星電子和SK 海力士對這一舉動保持著警惕。

根據美國正在修改的出口規則,只要外國公司使用了美國芯片製造技術或設備,就必須獲得美國政府的許可,才能向華為及其附屬公司提供芯片。在這一方面,向華為供應DRAM和NAND閃存的三星電子和SK 海力士將受到一定影響。

不過韓媒指出,美國的針鋒相對不太可能會威脅到韓國半導體公司與華為的業務,因為三星、SK海力士可以通過獲得美國政府的許可證,繼續向華為供應芯片。

一些行業專家表示,整個存儲半導體產業的壓力將是有限的。然而相比之下,台積電和中國大陸的無晶圓廠和代工企業預計將受到打擊。

韓媒:華為海思芯片設計技術轉讓? 無論誰接手都可能遭到美國打擊

報導指出,美國此舉預計將讓華為難以通過台積電大規模生產高端的麒麟處理器,即便華為轉單中芯國際,但中芯國際最先進工藝僅是14nm製程,春藥  春藥效果  性藥 迷昏藥 乖乖水 媚藥 催情 FM2 卡宴催情春藥 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淫汁 金蒼蠅催情水 瀰漫之夜  FM2 失憶水不能滿足華為需求。而同樣擁有5納米技術的三星電子則受困於美國管制措施,無法為華為生產芯片。

值得一提的是,華為輪值董事長徐直軍在3月份接受外國媒體採訪時表示:“華為還能從韓國三星、中國台灣聯發科、紫光展銳等公司購買芯片來生產手機。”但目前尚不清楚華為是否會真的從這些公司購買AP。

另外,一些分析人士表示,華為海思正在尋找自救出路,包括將芯片設計技術轉讓給紫光展銳,但美國政府的下一個目標極有可能是紫光集團。這意味著,美國圍剿計劃似乎還沒有結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