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把目標放在了外太空?這回,安倍的野心或藏不住了

2020/05/18 21:29:10 網誌分類: 時事
18 May
日本把目標放在了外太空? 這回,安倍的野心或藏不住了

眼下,隨著疫情在全球範圍內蔓延,包括美、英、法、德在內的發達國家,先後成為疫情的"震中"。即便如此,這些國家依舊沒有放緩對全球化戰略追逐。

確診數、病亡數雙雙位居全球首位的美國,在疫情期間便依舊"照常"在全球範圍內執行"全球化策略",制裁和進行的軍事行動一項也沒落下。

一向以美國為馬首是瞻的日本,在疫情期間也開始不安分起來了。

據海外網報導,本月18日,日本航空自衛隊第一支太空專門部隊——"宇宙作戰隊"將正式成立。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稱,該部隊的主要任務在於監測那些對人造衛星構成威脅太空垃圾,確保人類可以安全、穩定地使用宇宙空間。

河野太郎還強調,宇宙的重要程度與網絡空間、春藥  春藥效果  性藥 迷昏藥 乖乖水 媚藥 催情 FM2 卡宴催情春藥 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淫汁 金蒼蠅催情水 瀰漫之夜  FM2 失憶水電磁波等領域如出一轍,從幫助日本在太空取得優勢地位的角度來看,成立"宇宙作戰部隊"意義重大。

日本把目標放在了外太空? 這回,安倍的野心或藏不住了

不得不說,從河野太郎的表態來看,日本這次還挺會來事兒的,將成立"宇宙作戰隊"的初衷,上升到了"國際大義"的程度。但其中也不免令人疑惑,監測太空垃圾,有必要專門成立一支"太空作戰部隊"嗎?或者說,日本費了這麼大力氣,難道只是想成立一支他們口中的"太空清潔隊"嗎?

事實上,日本想介入太空領域的想法已經不是一天兩天了。今年1月,日本政府打算將"航空自衛隊"改名為"航空宇宙自衛隊",預計最快在2021年完成更名。同樣在1月,安倍晉三表示,日本將組建一個太空防禦部門,該部門還將會與美國太空軍展開密切合作。

要知道,日本航空自衛隊自從上世紀50年代以來,就從來沒有改過名,此次加上"宇宙"二字,意味著該部隊的作戰理念與範圍發生了巨大變化—— 作戰範圍不再僅限於大氣層內,日本將更加積極地加入太空爭奪戰,還要和美國合作。

日本把目標放在了外太空? 這回,安倍的野心或藏不住了

至於所謂的太空垃圾問題,日本也早在今年2月參加聯合國會議時便共同聲明稱,將與聯合國展開合作,清理日益增加的太空垃圾。但與日方此前的舉動相比較,清潔太空顯然只是一個"幌子",背後的野望才是值得關注的。春藥  春藥效果  性藥 迷昏藥 乖乖水 媚藥 催情 FM2 卡宴催情春藥 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淫汁 金蒼蠅催情水 瀰漫之夜  FM2 失憶水

粗淺幾個看法吧。

第一,日本"宇宙清潔隊",監測的或許並不僅僅是太空垃圾。

所謂的太空垃圾既有可能是飛行器碎片,也有可能是正在運行的飛行器,日本要是能對千千萬萬的"太空垃圾"進行監測,就能輕易鎖定任一目標,在戰時提供數據與情報,對整個戰局起到巨大的影響。

日本把目標放在了外太空? 這回,安倍的野心或藏不住了

第二,日本進軍外太空的背後,還蘊含著美日同盟合作、信息共享的戰略合作計劃。

由於"戰敗國"的身份,日本在西方體系中一直處在相對獨特的位置——在亞洲擁有一定的影響力,也具備的較強的技術實力,但在軍事上卻缺乏主動權。這也是為什麼,日本意識到了太空領域的重要性後,轉身就找上美國的原因之一。

可以預見,倘若宇宙空間爭奪戰正式打響,日本若想在其中分得一杯羹,與美國加強合作是不可或缺的。屆時,手握技術的日本與家大業大的美國合作,將對太空領域造成不容小覷的影響。

日本把目標放在了外太空? 這回,安倍的野心或藏不住了

第三,日本將目標放在外太空,既體現了"前瞻性",但也極富"野心"。最近幾年,安倍一直在推動修憲,希望讓日本走向正常化,擁有軍事上的主動權,增強在國際上的話語權與影響力。

為了實現這一目標,日本近幾年在國際社會上非常活躍,安倍本人甚至一度想充當伊朗問題的"調停人"。當然,在新領域的探索上,日本也沒有落下,外太空、電磁波、網絡空間等領域都是日本的目標,為的就是儘早佔據一席之地。

不得不說,這樣的日本,確實值得警惕;這樣的安倍也確實很有野心。在復雜多變的國際局勢下,百年未有之變局,似乎正在加速到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