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初夏逸情

2020/05/19 05:12:35 網誌分類: 生活
19 May
          寶馬山道轉上寶馬山金督馳馬徑的入口處有一棵高大的白蘭花樹,樹幹粗壯,樹葉肥大。每年到了這個時候,茂密的樹葉間星星點點綴起了白蘭花,有的尚是花蕾,一枚枚如小巧的月牙。

          有的則已綻放,花瓣伸展,花蕊抽絲,姿態婆娑。方圓十來米,幽香浮動,每次經過都被花香撩撥,神清氣朗,暑氣頓消。這棵樹也不知多少年了,默默守在山道口,平時也不起眼,只有到了這時節,才抖出精神,如美人初醒,星目微啟,帶着一絲慵懶的嬌態,很是迷人。

          在白蘭花初放的時候,鳳凰樹上紅花則已開得如火如荼,山邊街角,花似紅雲,一片片在藍天下搖動,耀目生輝,鮮艷醒神,是南方初夏一道亮麗的風景。鳳凰樹高大,樹冠廣闊,樹枝細韌富彈性,十分靈動。遍樹綠葉是呈小圓形,對稱而生,色澤嫩綠,襯以大片紅花,風吹枝動,婀娜多姿,搖曳起舞,火暗交錯,層層疊疊,如幻似影,所以鳳凰樹也叫「影樹」。

          香港的夏天,便由象牙白的白蘭花和鮮紅的鳳凰花啟幕,一素一艷,淡妝濃抹,同時亮相,搭配得恰到好處。然後,就聽到蟬鳴了。

          這一份大自然帶來的夏日安逸,就在身邊,免費欣賞,唯一的條件,就是你要在繁囂的生活中把心定下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