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連好消息推升油價

2020/05/19 05:13:08 網誌分類: 經濟
19 May
          受惠於國際能源署預期原油需求隨着各國經濟活動重啟取得復甦,及報告顯示中國4月原油需求量回升等利好消息,WTI油價自上周四擺脫25、26元的橫行區大步前進,以近30美元收場,連續4周報捷收場,氣勢可謂一時無倆。

        俄表態嚴格執行減產

         及至本周,油巿保持上行走勢開盤,並沒有因特朗普命令進一步限制電子業界向華為供貨,使中美關係進一步緊張,或使深受疫疾打擊的經濟復甦更緩慢影響,亞太區時段保持在30美元之上走動;更甚者,及至歐洲時段,俄羅斯能源部表態將嚴格執行OPEC+的減產協議,巿場信心更上一層樓,把油價推升至32美元水平,為這周油巿打開了一個好兆頭,估計在6月期油已結算、美國以外的疫情漸見緩解,甚至為巿場恐慌的二次擴散風險保持在較低水平,油價往上探的趨勢相信還可多走幾天,而技術上油價穩守於10天線上行走,則可視為短線的攻守分界,投資者可多加關注。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並未持有上述投資產品。

        西證證券經紀副總裁

        馮時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