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招令你覺得開餐廳/食肆一啲都唔麻煩!

2020/05/19 16:04:04 網誌分類: 生活
19 May

熱門搜尋裝修公司商業裝修餐廳裝修餐廳食肆裝修,  店鋪裝修, 餐廳設計餐廳室內設計

想搵商業裝修唔想中伏或者爛尾? www.comdeco.hk 幫到你!免費裝修配對平台,我們會為您配對3間擁有豐富裝修office/工廈/商鋪的裝修公司。所有裝修公司都經過本公司的挑選及評核,配對最合適客戶預算的裝修公司後,會分析他們所提供的報價、並會管理及監察整個商業裝修工程進度!過往成功配對office/工廈/商鋪的裝修個案超過100個,未曾出現爛尾,政府科學園公司,信心保証!

  

好多人都覺得開餐廳好麻煩,要諗點裝修之餘,要申請各種牌照。重點係啲牌照多到分唔清!等小編今日開個「開餐廳BB班」,話你聽基本要知道嘅嘢啦!

 

牌照種類

牌照有幾種:普通食肆牌照(大牌)、小食食肆牌照(細牌)、食物製造廠牌照(外賣牌)。前兩者會在餐廳內提供位置予客人享用食物,後者則不會。至於大牌與細牌的分別,取決於食物品種與烹調方式,概括而言,若食物只是翻熱的話,就應申領細牌,若要將食物由生煮到熟,則應申領大牌。

 

小食餐廳小食牌

持有小食食肆牌照(小食牌)的食肆,例如粥舖或麵舖,是可以免去裝設廚房的要求, 小食牌餐廳只需要擁有一個食物間便可製作食品。由於食物間的防火要求較低,因此持有小食牌的食肆可以將食物間規劃在食肆的入口處,但小食牌食肆亦需要符合消防規例,例如小食牌食肆的食物間要有玻璃圍著,店門口與街度距離等。

記住無論甚麼餐廳、食店,只要需處理食物的店舖,必須申領牌照方能營業。政府主要檢查食肆單位的規格能否提供一個安全衞生的餐飲環境,對樓宇規格、消防通風系統有若干要求,更牽涉水電技術知識,並要了解不同政府部門的要求,申領程序對外行人來說頗為複雜。

 

大家也要嚴格控制好用料質量,例如電線、水管、防水層等等,都要選擇質量上乘的物料,規格符合國際安全標準,有利餐廳後續牌照申請,縮短你的等待及審批試錯時間,讓你創業開餐廳一步到位。

 

最後,你要了解清楚並設定餐廳的營運方式和需要,以制定裝修的詳細規格和要求,再按各種執行上限制,盡量詳細制定裝修的流程和要點,才能避免失誤的情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