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GDP急劇下降21.2%,勢必存在一定的反彈?

2020/05/19 16:43:25 網誌分類: 嗜好
19 May

據日經新聞報道,根據經濟學家的預測,日本實際國內生產總值(GDP)恢復到去年10月消費稅上調前的水平最快也要到2021年下半年,相反預測經濟將早日實現“V形復蘇”的聲音則為零。

  日本內閣府5月18日發布的一季度GDP年率下降3.4%。日經新聞隨後采訪了23名民間經濟學家,詢問了他們對二季度及以後的預測。

  對於二季度的增長率,經濟學家的預測平均值為年率下降21.2%。這將超過全球金融危機後的2009年一季度創下的下降17.8%的紀錄,創下二戰後最大降幅。而連續三個季度負增長,也將是自3·11東日本大地震前後的2010年四季度至2011年二季度以來的首次。

  對於三季度的增長率,經濟學家的預測平均值為增長7.5%,但並不屬於“V形復蘇”。由於二季度GDP急劇下降21.2%,所以存在一定的反彈,但即使增長7.5%,也將低於一季度的水平。另外,預計2021年一季度GDP也僅為513.4萬億日元,持久液 持久液效果 持久液評價 持久液哪裡買 持久液價格 持久液心得 持久液品牌 持久藥 壯陽藥 壯陽藥哪裡買同樣低於消費稅上調前。

  關於GDP的降幅在二季度觸底這一點上,經濟學家的觀點基本一致,但對於隨後的真正實現復蘇的時間卻存在不同看法。

  對於何時能恢復到這一水平,23名經濟學家認為最早也要到“2021年下半年以後”。回答要到2022年的有11人,2023年的有4人。甚至有意見認為要花“7年以上”時間。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