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浪”們也越來越願意把時間花在B站上

2020/05/19 17:29:20 網誌分類: 娛樂
19 May

對於一家成立11年的公司來說,盈利之路的探索期似乎太長了些。眼下,B站的當務之急不只是吸引“後浪”,更要吸引“後浪”買單。

  後浪熱潮未熄。

  5月19日,嗶哩嗶哩公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未經審計的財務報告。財報顯示,嗶哩嗶哩(以下簡稱“B站”)一季度營收達23.2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69%,遠超市場預期。

  今年4月,這個帶著小眾標簽的“小破站”一腳踏進了百億美元市值俱樂部。昨晚財報發布後,B站股價再創新高,截止5月18日持久液 持久液效果 持久液評價 持久液哪裡買 持久液價格 持久液心得 持久液品牌 持久藥 壯陽藥 壯陽藥哪裡買美股收盤,股價大漲9%報33.66美元/股,目前總市值約117億美元。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來B站股價已經上漲了80.77%。

  不過,B站的盈利問題也顯得更加刺眼——今年一季度,B站凈虧損為5.39億元,同比擴大175%。對於一家成立11年的公司來說,盈利之路的探索期似乎太長了些。眼下,B站的當務之急不只是吸引“後浪”,更要吸引“後浪”買單。

  B站一季度財報出爐

  市值一夜大漲68億人民幣

  “小破站”迎來了2020年第一個財報開門紅。

  財報顯示,2020年第一季度,B站營收達23.2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69%,再度遠超市場預期。具體來看,B站遊戲業務收入仍是營收主力軍,同比增長32%至11.5億元。

  與此同時,“後浪”們也越來越願意把時間花在B站上。財報顯示,本季度B站月活同比增長70%達到1.72億,移動月活同比增長77%達到1.56億;此外,日活也達到5000萬,同比增長69%,迎來上市之後的最高增幅。

  嗶哩嗶哩董事長兼CEO陳睿稱,“每個用戶每天花在網站上的時間飆升至87分鐘的創紀錄水平,每月的活躍內容創造者及其提交的內容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一倍以上。” 有賴於良好的用戶拉新情況,B站的月付費用戶迎來新高,同比上漲134%達到1.34億,而截至3月底,B站大會員數量達1090萬,同比增長127%。

  對於B站來說,2020年是一個至關重要的年份。5月3日晚,B站推出了一則廣告——bilibili獻給新一代的演講《後浪》,這則廣告在社交平臺上引起了巨大反響,也令B站火出了圈。第二天B 站股價一度漲近8%,市值暴漲6.7億美元。必利吉 必利吉哪裡買 必利吉效果 必利吉正品 必利吉p-force 印度必利吉 超級威而鋼 必利吉 p force 印度p force 印度必利吉

  這並非是B站第一次引發轟動。去年年底,一場大放異彩的“跨年晚會”,讓B站收獲了全網好評,晚會後兩日,B站股價暴漲超18%,以至於有人戲稱,“B站搞了一場價值60億的跨年晚會。”

  兩次出圈活動也令廣告主們重新重視起B站。雖然面臨著宏觀環境的各種不確定因素,但本季度B站廣告業務收入仍實現了同比90%的高速增長,至2.1億元。B站在財報中承認,市場認可度的提升所帶來的廣告主數量上升是重要原因。

  種種跡象顯示,B 站早已不再是一個小眾二次元社區。但在一切向好的勢頭背後,B站的盈利問題仍是繞不過去的坎。

  成立11年,虧損11年

  B站何時止虧?

  用“成立11年,虧損11年”來形容B站一點不為過。

  財報顯示,2020年一季度B站凈虧損為5.39億元,同比擴大175%,創下了虧損新高,去年同期的凈虧損為人民幣1.96億元。事實上,自上市以來,B站已經連續九個季度處於虧損狀態,2019年更是虧了13.04億元,對比2018年同期翻了一倍還多。

  早在上市之初,B站就因商業模式單一為人所詬病,被質疑只能靠遊戲盈利。在廣告變現這條路上,B站走的分外艱難,B站曾因在內容中增加了貼片廣告,被指與“正版番劇永遠不添加貼片廣告”的承諾相悖,遭到用戶大規模聲討,逼得創始人徐逸許下“沒有廣告”的承諾。

  廣告這條最容易變現的路走不通,又要擺脫遊戲業務的依賴,意圖開源的B站開始加速泛娛樂化進程,從本季度財務數據來看,收效明顯。隨著直播、廣告以及電商領域商業化進展加快,今年一季度B站的遊戲收入和非遊戲收入幾乎相當。

  對於變現問題,嗶哩嗶哩董事長兼CEO陳睿也坦言,還有更大的空間去提高用戶付費比例,以達到更高的投資回報率,而用戶的增長也帶來營收的增長。“目前,我們在註資之後有超過一百億人民幣的現金存量,所有戰略股東對用戶增印度必利勁 印度必利勁哪裡買 印度必利勁代購 必利勁哪裡買 必利勁 必利勁POXET-60長策略都大力支持。第一季度我們仍然進一步實現正的運營現金流,大約是2億人民幣。公司的財務狀況非常健康。”

  其實,從資本對其青睞程度來看,B站是不缺錢的。僅2020年以來,B站就在兩個月之內陸續拿到了騰訊和索尼的投資,現在可謂糧草充足,只是它需要給資本市場講好這個商業故事。去年2月,在接受阿裏投資後,B站開始拓展電商之路,今年與騰訊與索尼的攜手,也給了外界對於B站業務拓展更多的想象。

  只是,在B站不斷破圈、走出二次元小圈子的同時,也意味著對手已經遍布各個領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