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拋96%美債,警告查沒黃金等於宣戰

2020/05/19 23:16:34 網誌分類: 攝影
19 May

一旦全球一些貨幣當局重新將黃金提升到外匯儲備的重要位置,並納入更廣泛的非美元貨幣儲備,美元的貨幣之王地位也將面臨實際減弱。今天,這樣的景象正在發生。以俄羅斯為例,事情的新進展是,據俄媒RT5月18日報道,根據美國財政部於美東時間5月16日公布的國際資本流動報告TIC(數據延後兩個月慣例),俄羅斯於3月繼續拋售美國國債,削減了87.3億美元的美債,目前俄羅斯僅持有38億美債。

相比於三年前的1050億美元,俄羅斯已累計拋售了約96%的美債。近乎於清倉式拋棄美債的舉措使俄羅斯自2018年以來,已連續數月都沒有出現在美債前三十大海外持有者名單之中。

那麼,俄羅斯清倉美債的資金用在了哪裏了呢?值得註意的是,自2018年以來,俄羅斯一直不斷增加實物黃金和人民幣等非美元貨幣儲備的布局持久液 持久液評價 持久液副作用 持久液推薦 持久液效果 持久液哪裡買。俄羅斯增加人民幣儲備資產的速度一度達到了14倍。與此同時,過去數月間,俄羅斯連續多次蟬聯全球最大黃金買家的位置,目前已擠進全球前五大黃金儲備國行列。俄羅斯央行的最新數據顯示,截至3月,俄羅斯黃金總持有量為7390萬金衡盎司(2298噸),價值約1200億美元。

此外,俄央行數周前證實,俄羅斯還在與中國、印度等金磚五國共同商討,以建立全新的世界實物黃金交易系統,並將繞開美元壟斷多年的黃金定價權。而事情的另一個進展是,美國財政部TIC最新報道同時顯示,印度3月拋售210億美元的美債。中國3月減持了107億美元的美債,至1.08萬億美元。在截至3月的19個月內,中國累計減持了約1256億美元的美債。分析認為,中俄印或將“叫停”美元黃金權的同時,可能同時發出減持美債份額的新信號。

另據俄媒《今日俄羅斯》報道,俄羅斯財長安東·西盧奧洛夫曾警告美聯儲稱,俄羅斯的黃金和外匯儲備若被查沒,哪怕是有這樣的想法存在,都會被視作金融恐怖主義和宣戰。我們再結合俄羅斯大幅拋售美債的現象,不難看出,俄羅斯去美元化力度和決心堪稱堅定。

對於美元來說,自上世紀四十年代中期美聯儲替全球許多央行保管大量黃金儲備,以及1971年美元與黃金脫鉤後,黃金作為其對手盤印度必利勁 印度必利勁代購 印度必利勁藥局 印度必利勁哪裡買 印度必利勁ptt 必利勁屈臣氏 印度必利勁官網 必利勁宅配藥局 必利勁效果ptt 必利勁膜衣錠 必利勁膜衣錠價格 必利勁代購 必利勁副作用 必利勁台灣官網 必利勁用法 必利勁效果 必利勁購買一直是客觀存在的。一旦一些貨幣當局開啟重視黃金大於青睞美元的程度,則意味著美元地位的下降。

顯然,俄羅斯對外匯儲備格局的重新布局,佐證了這一觀點。與俄羅斯類似,事情還遠沒有結束。我們查詢美國財政部最新一期TIC報告同時發現,近年要求從美聯儲等海外金庫運回黃金的國家中,德國、比利時、意大利、荷蘭、波蘭這五國也在3月不同程度地拋售了美債。


以德國為例,其拋售了87億美元美債,拋售比例超10%。值得註意的是,2012年德國央行首次公布德國黃金儲備詳細數據顯示,其中45%在美國,13%在英國,11%在法國,只有31%在德國的法蘭克福。對此,德國央行曾表示,把金條存放在外國比存在本國要合算。因為如果把金條運回德國,修建固若金湯的金庫、派專人看守,其費用更高。

德國運回黃金的進程

然而幾乎就在公布黃金儲備庫的同一年份,德國就展開了運回黃金的計劃。到2017年時,德國已經從美聯儲等海外運回部分黃金(共約743噸)。但目前,德國存在美聯儲的黃金依然約高達1236噸。而恰好是在德國運回部分黃金後,去年當德國要求復查和運回寄存在美聯儲的剩余黃金時,卻被美聯儲以意圖不明為由,正式阻止和拒絕了。

顯然,作為一個寄存者而言,德國經濟一定對美聯儲和美國經濟的這一做法感到相當不滿。美國拒絕德國復查和運回余下黃金,幾乎背離了契約精神。盡管德國方面對此一直諱莫如深,但還是一直堅持要在2020年底之前運回存在美國的全部黃金必利吉 必利吉哪裡買 必利吉效果 必利吉價格 必利吉副作用 必利吉心得 印度必利吉 必利吉購買 必利吉p-force 必利吉評價 必利吉藥局 必利吉ptt 印度雙效威而鋼 雙效威而鋼 超級威而鋼 雙效威而鋼藥局 雙效威而鋼ptt 雙效威而鋼購買 印度威而鋼代購 超級雙效威而鋼。而根據目前的時間來看,運回全部黃金的時間,對德國而言或正在進入倒計時。美國金融網站Zerohege分析稱,德國升級了對黃金的“戰爭”。值得一提的是,德國央行已於2018年就宣布將人民幣列為外匯儲備,對此,德央行一位負責人表示,這是由世界經濟的客觀情況決定的。

通過俄羅斯和德國在大幅拋售美債,囤積或升級對黃金的“戰爭”,並高度重視人民幣的價值所在,可以看出,美元實際地位和“含金量”丟失已在所難免。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