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助人學佛,得大福報

2020/05/20 06:23:04 網誌分類: 宗教
20 May

以下為二位有緣人分享:

 

分享一

 

未學佛修行前的我,殺生、邪淫、口業、飲酒、蹺課、迷戀網路遊戲、音樂、偷拐搶騙、辱駡頂撞師長、各種壞習慣壞行為、惡念頭惡想法……等等,幾乎無惡不作,尤其是犯邪淫、殺業、口業最為嚴重。但我從小沒有接受過正當的倫理教育、因果教育,不知這都是在造業,給自己的未來挖坑洞,福報會在不知不覺中迅速流失。但還好我有個好習慣─喜歡幫助他人,也許是愛幫助人的善舉,讓我能累積些許福報,在機緣成熟時得遇佛法,讓我遇見改變命運的契機。

 

學佛修行之後,我知道世上的一切人事物會相遇皆是緣分,皆有善惡因果以及六道輪迴的存在:「種善因得善果,種惡因得惡果」,「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是時候未到」。明白因果之後,我深深地懺悔往昔所造諸惡業,並且開始學佛修行,唸佛吃素、誦經持咒、行善佈施、斷惡修善、修心轉念……等等,希望能彌補過去所造下的惡業,改過向善。

 

我在未學佛前,曾帶著好幾位同學作惡,真的是很不應該,我為此悔不當初、誠心地懺悔。因此,現在我也帶著那幾位同學們一起學佛。我常常和他們分享輪迴因果、善惡報應的觀念,但大部分的同學都笑我迷信,但我知道佛度有緣人,我積極地分享佛法後就隨順因緣,放下不執著。皇天不負苦心人,在殷殷叮囑、循循善誘一段時間之後,因緣成熟時,我成功地帶著一個又一個的同學開啟學佛修行之路。

 

夏天各種昆蟲慢慢出現,總會被人無意間踩死,學佛修行和吃素之後,慈悲心漸漸顯露,看到那些昆蟲屍體散落一地任人踩踏實在可憐,所以常常趁有空的時候去拾撿昆蟲屍體掩埋,並且唸佛號迴向給牠們。同學們經常問我:「為什麼要做這樣的事?」我回答:「讓牠們入土為安,並且唸佛號幫助牠們種下學佛種子,未來世因緣成熟時,也能有學佛修行的機會。這也是在與眾生結善緣,努力行善布施,先當別人的貴人,往後自己需要幫忙的時候,也一定會有貴人出現!

 

我常常身體力行地做善事,同學來詢問我時,就能與他們分享一些因果道德觀念與學佛修行的好處。同學們從一開始的鐵齒不信,漸漸轉化成半信半疑,最後,越來越多的同學開始相信善惡因果,加入和我一起做善事的行列,利益眾生,累積福德善緣。

 

有福報之人才有機會學佛修行,行善一段時間後,這些同學因累積了許多福報,所以開始請教我怎麼唸佛誦經,我趁此機會向他們分享學佛修行、誦經消業、持咒茹素、斷惡修善的好處,同學們也唸佛號、讀誦〈心經〉,然後一個接著一個隨我一起誦經唸佛、茹素護生,我也明顯感覺自己的心性提升很多,待人處事更加成熟圓融,會用智慧行事而不是意氣用事!這比之前造業帶壞同學們不知強了多少倍,學佛修行改變的不僅僅是自己,不但自己得救了,還能幫助他人也學佛修行、斷惡修善、一起得度。

 

剛開始學佛修行時,母親常常阻礙我誦經,但我依然堅持不輟,偷偷誦經消業;消了許多業障之後,我發現自己真的改變很多,我努力地將惡習妄念一個一個的改掉,我也完全茹素護生。以前最怕自己吃虧,現在為了圓滿與他人的關係,我寧願吃虧也不佔他人任何便宜;以前一遇到小事就愛發脾氣,現在可以忍耐退讓、以和為貴,個性也變得更加開朗了!每一階段的改變都讓我體會到佛法真的不可思議、威力無窮。我會努力精進學佛修行,相信未來一定能變得更好。感恩佛菩薩,感恩佛法,改變了我的人生!

 

分享二

 

感恩有福報能遇到牟尼精舍,開啟我的學佛修行之路。接觸精舍已經五年了,透過精舍提倡的「因果債,功德還」消除很多業障,解決很多人生難題和困境,心性漸漸提升,日子也過得越來越平安順遂。

 

我曾帶一位親戚到精舍請示,當時開示出一條業力,需誦《金剛經》、《地藏經》、《藥師經》各80遍專案迴向。但親戚唸不到幾部就停止了,我常常向他問候、鼓勵他,他才繼續唸,但還是不能自己堅持下去,需要人督促。我詢問他原因,他說因為他的體質很敏感,唸經時干擾就一直來,像是全身發冷、經文模糊看不清楚……等等。我告訴他,就我的經驗來看,有干擾是正常的,不要理會干擾,堅持唸經,干擾就會漸漸消除。

 

我剛開始接觸精舍、誦經消業時,也常常會有干擾,但那時的人生已跌到谷底,大事小事煩不停,什麼衰事都發生在我的身上;但只要有機會改變命運,不管多辛苦,我都願意嘗試。我當時鼓勵自己,人生還有比現在更苦的狀況嗎?現在我已在人生谷底,只要我多堅持一點,改變命運的希望就多一些,所以我拼命誦經消業障、補福德資糧,並且量力而為行善布施,我的人生真的一點一滴的改變,從谷底直線上升,現在的生活平安又順遂。

 

為了鼓勵這位親戚,我每天傳訊息向他問候,並且詢問是否有誦經,希望幫助他養成每日誦經的習慣。雖然這樣顯得較被動,但在每日督促之下,我相信他會漸漸地養成每日定課誦經的習慣,這對他很有幫助。我對他說,誦經銷業真的能改變命運,你從現在開始觀察,等到迴向圓滿後,一定可以感覺人生有所改變。

 

向大眾介紹佛法,引導眾生學佛修行是一件很好的事;渡眾生需要各種善巧方便,讓眾生都能歡喜接受,開啟學佛修行的因緣。但是不能因此讓他們過度依賴,畢竟,自性自度、自業自消,學佛修行是自己的功課,不是別人的功課。「公修公得,婆修婆得,不修不得」,若是連定課誦經都要旁人督促才會去做,那就是在做表面工夫,不是真心想修行,也不是真心想消除業障、彌補過錯。

 

「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大乘經典是佛菩薩留下的大智慧,依照經典好好修、好好改正,業障一定能漸漸消除,命運也能漸漸改變。感恩牟尼精舍,感恩佛菩薩!

 

(分享完畢)

 

學佛修行確實要有福報才能得遇正法、得遇明師教導、親近善知識以及走上正道;否則,心性不定容易人云亦云、誤入外道陷阱,從此修偏墮入外道,人生悽慘潦倒。人的一生皆是累劫累世的善惡因緣累積而來的,佛家語云:「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一飲一啄,莫非前定」,本世過什麼樣的生活,遇到什麼樣的人,都是過去所造作善惡業的累積,在時機因緣成熟時而顯露,若無學佛修行、斷惡修善,生命的軌跡就會照因果走,討報受報、享福受苦,一切遵照因果的運行,生生世世輪迴六道,不得解脫出離。

 

「行善培福,造惡削福」,如何才能累積福報,得大善因緣,親近正法呢?行善布施!拿錢幫助鰥寡孤獨窮苦之人,或是當義工為眾生服務,這是財布施;別人有恐怖、畏懼、憂慮,您幫助他脫離一切恐怖,幫助他身心安穩,幫助他不驚不佈、身心清淨,這是無畏布施。在所有的布施之中,法布施為最,弘揚佛法,藉由流通佛法幫助眾生獲得善知識,學佛修行、斷惡修善、改變命運,這是最究竟的布施,不但能扭轉個人的命運,從痛苦中解脫,獲得身心平安,還能進一步改變世界,讓社會漸漸地趨向寧靜祥和。

 

以下引用自淨空法師說法:

 

布施有三種,有財施、有法施、有無畏施。修布施的目的何在?「度慳貪」,煩惱裡頭最重的一種。慳是吝嗇,自己所擁有的,不肯施捨給別人,這叫慳吝。貪,自己沒有得到的希望能得到,貪而無厭。貪名、貪財、貪利,現在在這個世間,貪的對象是五欲七情。這個貪的行為已經到非常嚴重的層次,對自己身心造成嚴重的傷害,我們居住的地球也感染了嚴重的災難。佛在大乘經裡告訴我們,貪心,這講對外,所感應的是水災、江河氾濫、海水上升。這什麼原因?居住地球上的人慳貪所造成,因在這個地方,帶給我們的太可怕了。瞋恚感應的是火災、火山爆發、地球溫度上升,瞋恚;愚痴帶給我們的是風災;傲慢帶給我們的是地震;懷疑,對佛教懷疑、對善法懷疑、對因果懷疑,所帶來的是山崩地陷。高山倒下來,現在到處聽到土石流,地,大地突然陷下去,這是懷疑感得的,你看多可怕。這些災難不是自然災害,是我們不善心行所招感得的。自然是最美好的,自然是最健康的,而是我們破壞了地球自然生態,帶來的災難。同樣一個道理,這些災難也可以反應在我們自己身體裡面的五臟六腑,帶來許多的病痛,乃至於死亡。

 

所以佛第一個教我們修布施,布施就是放下,第一個是財施,第二個是法施,第三個是無畏施。財是財物,有內財、外財,外財就是身外之物,內財是自己身體。我們在家裡面,幫助家人做家事,用我們的身體為家人服務,這都是財布施。我們這個道場,許多同修在這裡做義工,內財布施,這個功德比出錢的功德更大。出錢的是什麼?是外財布施,在這邊服務是內財布施,內財比外財功德大!

 

修布施要用無我的心,起心動念不想自己,都想到別人,我怎樣愛護他、怎樣關懷他、怎樣照顧他、怎樣幫助他,盡心盡力做得圓滿,這是修布施的心態。布施裡面最重要的是法布施,法布施要自己身體力行做出來給別人看,給大家做個好的榜樣,這六個項目都可以做。我們在服務的方面非常大方,服務這一面就是布施,無論是內財布施、外財布施,很大方,沒有吝惜,能夠損己利人,這就有功德。

 

法布施,譬如佛教給我們這個六波羅蜜,我們做到了;佛教給我們孝親尊師,我們做到了,我們做給別人看,這叫身教。佛門弟子把佛陀的教誨統統做出來,心常常想著佛陀教誨,口裡常常唸著佛陀教誨,身體一定要把它做出來,做出個好榜樣給人看。要長年去做,要不間斷的做,現在在短時間做收不到效果。因為這個時代,眾生的惡習氣太重,染污的時間太長了,不是短時間能夠轉得過來的。真正轉過來要一段時間,一般講三年五載。所以在這個時期,幫助眾生是很辛苦的一樁事情,就得修忍辱波羅蜜,你要能忍才能成就,你不能忍成就不了。而且怎麼樣?而且要忍到底,我活一天就幹一天。釋迦牟尼佛給我們做了好榜樣,他老人家示現的八相成道,一生,一天都不鬆懈,一天都不肯空過,真幹。所以他的教學成功,大家相信他,他沒有妄語,他所說的他全做到!

 

第三種,無畏布施。別人有恐怖、有畏懼,你幫助他離開一切恐怖,讓他身心安穩,這叫無畏布施。今天的世界災難頻繁,很多人心浮氣躁,這個心它就是定不下來,憂慮很多,恐怖也很多。怎樣幫助他?大家在一起學習聖賢的教誨、學習佛法,讓我們心情定下來。即使是有災難也不驚不怖,無有恐怖,心是清淨的,心是安定的。清淨心就生智慧,智慧就幫助我們平安度過,這是屬於無畏布施。

 

所以,講經教學,弘揚佛法,做榜樣給人看,這三種布施統統具足,都在其中,應當學習。(引用完畢)

 

任何好事無論大小都盡量去做,就可以幫助眾生,都能為自己累積涓滴福報。轉發牟尼精舍部落格文章,發放《因果濟世集》、《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就是快速累積大福報的一種方式。眾生因為您流通善知識而親近佛法,找到改變命運的方法,從痛苦的人生中脫離,進而分享自己的故事,廣傳流通,這就是一個善的循環,也是淨化人心、昇華世界最快速有效的方式。

 

除了流通因果文章和《因果濟世集》、《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之外,撰寫感應文也能快速累積福報。您將學佛修行、誦經消業後的感應與轉變,記錄下來投稿至精舍信箱,文章編輯組的師兄姐就會整理編輯成感應文發表至精舍部落格,還有影片組的師兄姐會將您的感應文章製作成影片,透過網路平台發送到全世界,讓世界各地的眾生都能看到您的親身經歷,讚嘆佛法的不可思議,進而去惡從善、學佛修行,您的一篇分享,可能拯救一條寶貴的生命、挽回瀕臨破碎的家庭、讓人從痛苦中解脫、重拾人生的光明與希望!佛家語云:「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您的感應文在網路快速傳播至全世界,拯救的可能不只一條命,您說,這福報和功德能不大嗎?

 

相關文章分享:

〈快速累積福報的秘密〉

〈當福報足了,萬事就順利了〉

〈讓人生閃閃發亮的大福報〉

〈一篇感應文,改變我一生的命運!〉

 

一位師兄分享在網路流通文章,行善利益眾生的方法,是非常值得參考的有效資訊,相關文章分享:

〈把握時效性,努力渡眾生!〉

 

行善要不住相布施才是真正的利益眾生,行善不必執著於功德,而是要注重內心的修持,誦經消業,降伏惡習妄念,提升心性,從內而外改變自己,才能扭轉命運。當自己的心性提升了,言行舉止也會跟著提升,就會自然而然的處處與人為善,圓滿每一段人事物的關係。內心的想法投射成外部的世界,您的心性變得光明清淨,外部的世界自然也會趨於光明清淨。因此行善不必執著於功德,只要腳踏實地努力修行,多多利益眾生,自然就能得佛菩薩護佑,走上光明的正道!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six-10-8-tc.jpg

six-7-4-tc.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