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爾森解釋道:債券價格下跌、收益率上漲

2020/05/20 11:51:55 網誌分類: 運動
20 May

當投資者面對疫情造成的衰退時,十幾年前尚未遠去的金融危機回憶自然重新回到了頭腦當中,悲觀主義者會以那時的經驗為根據,強調當時的熊市足足持續了十八個月才走到底部,而樂觀主義者則會強調,美聯儲和國會這次的反應要強有力和迅速得多,使得股市不至於重蹈覆轍。

摩根士丹利美國股票策略部門負責人威爾森(Michael Wilson)顯然是屬於樂觀派,在周一遞交委托人的一份研究報告當中,他宣稱,當前股市的局面與2009年3月的相似已經到了神奇的地步。眾所周知,2009年3月正是美國經濟走出危機,標普500指數開始其史上最長牛市征程的時間節點。

“從許多角度看,當前的股市都是密切追隨著當初國際金融危機周期的腳步。”威爾森在報告當中寫道,股市反彈的模式也是和2009年3月極為相似的——當時,以小型股票等對復蘇最敏感的“景氣周期性股票”為支撐,價位越過兩百天移動平均線的個股數量開始逐漸增多。
當前與那時另外一個高度相似的地方,則是在於股票風險溢價,即標普500指數預期盈利收益率減去十年期國債收益率所得的結果,這結果可以讓投資者大致判斷出自己投資風險較高的股票,相對於投資沒有風險的國債,可以獲得多少額外的回報必利吉 必利吉哪裡買 必利吉效果 必利吉價格 必利吉副作用 必利吉心得 印度必利吉 必利吉購買 必利吉p-force 必利吉評價 必利吉藥局 必利吉ptt 印度雙效威而鋼 雙效威而鋼 超級威而鋼 雙效威而鋼藥局 雙效威而鋼ptt 雙效威而鋼購買 印度威而鋼代購 超級雙效威而鋼


“我們在3月間做出看漲判斷時,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在於股票風險溢價水平大致與2009年3月相當。”威爾森回顧道,3月16日,他曾經判斷說股市正在觸底,而當時距離標普500指數23日收於2237點近期最低點只有一周時間。

“如果說過去十年教會了我們什麽東西的話,那就是,當風險溢價出現,你必須搶在消失之前立即抓住它。”威爾森解釋道,當債券價格下跌、收益率上漲,或者是股票價格上漲,風險溢價就會縮減,乃至消失。

一些景氣周期性股票,比如小型股票確實近期表現好於大盤,比如羅素2000指數在過去一個月當中的漲幅達到了8.3%,明顯超過標普500指數的2.9%,但是另外一些景氣周期性股票,比如銀行板塊則不然。事實上,當前銀行板塊相對於大盤的表現是極為糟糕的,甚至比當年金融危機時還糟糕,哪怕那時危機的爆發本身就與他們有很大的關系。

威爾森對這一現象的解釋是,美聯儲的刺激操作雖然縮短了新冠熊市的時間,但同時也使得政府債券的收益率受到了強有力的抑制,而這印度必利勁 印度必利勁代購 印度必利勁藥局 印度必利勁哪裡買 印度必利勁ptt 必利勁屈臣氏 印度必利勁官網 必利勁宅配藥局 必利勁效果ptt 必利勁膜衣錠 必利勁膜衣錠價格 必利勁代購 必利勁副作用 必利勁台灣官網 必利勁用法 必利勁效果 必利勁購買就嚇壞了銀行股票投資者。他指出,“對於銀行而言,最大的不利因素就是持續性的低利率”,其中長期債券利率尤其明顯。低利率會直接損害銀行放款的利潤率,自然就不利於銀行股票的表現。

不過,威爾森相信,市場低估了以十年期國債收益率為代表的長期利率的潛力,一旦經濟開始走出疫情實現反彈,長期利率就可能大幅度擡升,帶動金融板塊開啟一場強有力的漲勢。

他指出,國會即將通過3萬億美元的新一輪刺激計劃,這就意味著後疫情時代的復蘇將更迅速,更有可持續性,而通貨膨脹自然便同樣可能有超出預期的發展,此外,需求早於供應鏈的徹底修復而反彈,也可能對通脹起到火上澆油的作用。

總之,更高的通脹率和長期利率,壯陽藥 壯陽藥哪裡買 壯陽藥價格 壯陽藥副作用 壯陽藥評價 壯陽藥效果 壯陽藥品 持久藥 持久藥推薦 持久藥哪裡買 持久液在威爾森看來是大概率要出現的。

“雖然一切目前還只是假設,但是基於各種現實的可能性,以及當前的通脹率及十年期國債收益率,這些後果是完全值得認真考慮的。”威爾森寫道,“我們依然相信,到時候,是年期國債收益率將成為讓市場最為吃驚的變數,而這對於股市的行情,以及股市領漲角色的歸屬都有著重大的影響。”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