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願景展開新願景 國產EDA軟件商闖關科創板

2020/05/20 11:56:29 網誌分類: 電腦
20 May

聚集了一大批“芯片強軍”的科創板,有望再迎“新兵”。5月19日,北京芯願景軟件技術股份有限公司(下稱“芯願景”)科創板上市申請獲上交所受理,吹響了國產EDA軟件供應商奔赴科創賽道的號角。至此,科創板受理企業達到291家。

  招股書申報稿顯示,成立於2002年的芯願景,主要依托自主開發的電子設計自動化(EDA)軟件,開展集成電路分析服務和設計服務。目前,公司已建立起集成電路分析、集成電路設計及EDA軟件授權三大業務板塊,主要面向IC設計企業、集成器件制造商、電子產品系統廠商、科研院所、司法鑒定機構及律師事務所等客戶。

  簡單來說,就像打字需要用Word、作圖需要用PS一樣,EDA軟件就是芯片設計的重要工具。由於芯片設計工藝更復雜、分工更精細化、技術含量更高,因此EDA軟件並不是單指一個或幾個軟件,而是涉及近百種不同的技術,涵蓋多種“點工具”的軟件工具集群。

  身處技術、資金高度密集的IC產業,芯願景時刻都在緊跟行業內的前沿技術。據披露,公司所實施的IC分析項目中14納米及以下工藝制程項目達90個、7納米工藝制程項目達12個,相關芯片工藝制程及相應的分析技術已達國際領先水平。

  公司技術上的不斷突破,俘獲了不少業內“行家”的認可。在全球前十名半導體企業中,公司直接或間接服務的比例達60%,項目數量累計超200個。中國電子科技集團、中國航天科技集團、納思達等,均為報告期內公司的前五大客戶。

  此次,芯願景選擇第一套上市標準,其對應著公司穩步提升的業績。2017年至2019年,公司營收分別為7370.52萬元、1.14億元和1.6億元;歸母凈利潤分別為2694.65萬元、4168.53萬元和7557.64萬元;研發投入占營收比例分別為8.47%、10.25%和8.29%。

  芯願景的股權分布較為集中。公司控股股東及實控人為丁柯、蔣衛軍、張軍及丁仲,合計控制公司97%股份對應的表決權,其中丁柯與丁仲為同胞兄弟。從履歷上看,丁柯和蔣衛軍均有過一段在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和中國科學院自動化研究所印度必利勁 印度必利勁代購 印度必利勁藥局 印度必利勁哪裡買 印度必利勁ptt 必利勁屈臣氏 印度必利勁官網 必利勁宅配藥局 必利勁效果ptt 必利勁膜衣錠 必利勁膜衣錠價格 必利勁代購 必利勁副作用 必利勁台灣官網 必利勁用法 必利勁效果 必利勁購買求學的經歷。博士研究生畢業後,丁柯與蔣衛軍、張軍共同創立了芯願景,並長期從事相關技術的研究。

  發展目標上,芯願景將“打造具有國際競爭力的IC分析技術及設計創新平臺”作為自己的新願景。據披露,公司此次擬募資4.65億元,投向新一代集成電路智能分析平臺研發項目、面向物聯網芯片的IP核和設計平臺開發及產業化項目、面向高端數字芯片的設計服務平臺研發項目、研發中心升級強化項目和補充流動資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