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行銷必學:Facebook Pixel是什麼?

2020/05/20 16:20:11 網誌分類: 市場營銷
20 May

相信有Facebook專頁的人都一定有聽過Facebook Pixel這個名詞,不會IT的人初次接觸Facebook Pixel可能會覺得很困惑,覺得「像素」如何可以幫助我找到更多生意呢?

 

由字面角度解讀Facebook Pixel:

就字面而言,你可以將這粒像素理解為一款貼紙,當用戶到達你的網站後,他們就會不可避免地被這款貼紙粘上,然後當他們路經Facebook的時候,Facebook就會因為認得他們身上的貼紙而得知他們到過你的網站,從而讓你有機會下次直接接觸他們。

 

由技術層面解讀Facebook Pixel:

 在科技角度來說, Facebook Pixel是利用FB像素在網站的後台監控和記錄受眾與網站的互動。這個技術是利用Javascript程式碼,當你成功將Pixel安裝在你的網站後,這個FB像素追蹤碼就會自動執行,將用戶的行為寫入數據資料庫同時相應該用戶的Facebook Cookie,成功匹配後就會將行為資料和用戶的 Facebook 用戶 ID 連結在一起,從而確定該用戶是誰。讓你在進行再行銷時,可以集中火力將訊息傳遞給這些指定受眾。

 

如何應用FB像素追踪?

Facebook Pixel主要可以為你帶來三大好處:

第一)助你分析FB廣告成效,借由追蹤用戶的行為習慣,你可以得知每一款廣告為你帶來多少成果,從而得知哪一部份可以進行優化,以擴大成果!

第二)令你可以輕鬆執行Facebook Retargeting活動,將特定的廣告訊息精準地傳遞給指定受眾。甚至可以為廣告受眾提供客製化廣告,務求令受眾能看見的都是感興趣的內容。

第三)讓你建立Facebook類似受眾 (Lookalike Audience)。類似受眾的概念是擁有相似特質的人,即若你以對你的廣告有興趣的人建立類似受眾,那這些類似受眾的特質都會和對你廣告有興趣的人類近,從而提升廣告成效。

 

如果你對Facebook Pixel有興趣,想了解實際應用方法以及詳細安裝步驟,不妨到「Facebook Pixel教學」閱讀更多資料。

 

想了解更多數碼營銷知識?想學習不同行銷提升公司銷售?想知為甚麼自己的廣告沒反應?

也可以到Ask Marketer網站查看更多免費數碼營銷知識,學習能為你帶來更多銷售、拓展更多市場營銷渠道的方法!又或者Like和Follow我的Facebook Page,就可以在日常生日中不斷提升自己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