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说真话就解雇?美国政府的裁员理由令人咋舌

2020/05/20 22:33:21 網誌分類: 帝國
20 May

说真话就解雇?美国政府的裁员理由令人咋舌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5月20日 20:12

近日,从美国国务院到州政府卫生部,接连有官员被解雇,解雇的理由看似各有不同,实则一致,即坚持说真话。美国政府裁员的理由真令人瞠目结舌。

佛罗里达州卫生部门员工坚持披露实情遭解雇

《今日美国报》网站19日报道称,由于拒绝操纵数据,创建佛罗里达州新冠肺炎疫情数据门户网站的瑞贝卡·琼斯于本月5日被免职,随后又于18日被州卫生部解雇。

△《今日美国报》网站19日报道

琼斯此前担任佛罗里达州卫生部门的地理信息系统经理一职。在给《今日美国报》的电子邮件中,琼斯说她一手创建了两个两种语言的应用程序、四个公告板和六份数据图,覆盖50万行数据。她的目的是为佛罗里达州民众及研究人员创造一种实时观察疫情发展的方法。

报道称,琼斯被要求审查一些数据,但她拒绝 “手动更改数据以支持该州的重新开放计划”,因此被解雇。

琼斯在15日发给研究人员和其他数据用户的电子邮件中警告说,她被解雇可能会改变公告板数据的可访问性和透明度。看到这封电子邮件的研究人员均感到震惊和沮丧,他们认为,这或许是州政府为支持重新开放佛罗里达州而进行信息审查的证据。

琼斯说,她独自一人创建了这套数据系统,“两个月来每天工作16个小时,其中大部分工作未得到报酬”。如今她被解雇,“可能永远也拿不到报酬了”。

△被解雇的瑞贝卡·琼斯(图片来源:《今日美国报》)

这并非美国媒体首次报道佛罗里达州 “官方审查” 疫情数据的问题。此前,《棕榈滩邮报》爆料称,佛罗里达州卫生部门于5月4日晚间删除了其网站上疫情相关的部分关键记录。被删记录显示,在该州报告首例确诊病例前,1月和2月间共有171名患者出现了新冠肺炎症状或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由于佛罗里达州于3月1日首次报告该州的2例确诊病例,《棕榈滩邮报》分析称,在官方宣布病毒在佛罗里达州蔓延前的两个月内,可能已有171人感染。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9日下午5时32分(北京时间20日5时32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152万,病亡病例超过9.1万。确诊和病亡人数全球最高被美国总统特朗普视作一份荣誉,特朗普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我认为这是荣誉勋章,真的,这是荣誉勋章”。

美国务院督察长遭解职 前高官:因为总统不想听真相

近日,美国联邦政府内还有一名因说真话而遭解职的督察长。

特朗普15日解除国务院督察长史蒂夫·利尼克的职务,白宫没有给出解职的具体原因。利尼克于2013年由时任总统奥巴马任命为国务院督察长,是今年4月以来特朗普解雇的第四名督察长。

△被解职的国务院督察长史蒂夫·利尼克(图片来源:美联社)

在利尼克被解职后不久,国会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埃利奥特·恩格尔在一份声明中说,利尼克已对国务卿蓬佩奥展开调查。恩格尔暗示利尼克被解职与调查蓬佩奥有关。

国务院一名消息人士16日证实,有人举报蓬佩奥滥用权力,要求工作人员为他和妻子办私事,利尼克正在调查这件事。

国防部前督察长戈登·赫德尔近日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采访时揭开了特朗普解职利尼克的原因:“他(特朗普)不想听真相……如果你(督察长们)没有按照我(特朗普)喜欢的方式做事,或让我觉得尴尬,你就会被解雇。”

今年以来,特朗普解职多名督察官员,包括5月解职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首席副督察长克丽丝蒂·格里姆、4月解职国家情报系统督察长迈克尔·阿特金森和国防部代理督察长格伦·法恩,解职理由多为对他们 “失去信心”。多家媒体报道称,那些督察官员的举动招致特朗普不满,因而遭解职。

监制丨王姗姗 张鸥

制片人丨王薇

主编丨李瑛

编辑丨李夏

http://m.news.cctv.com/2020/05/20/ARTITjEm7u5KjVtYiCWEENBl200520.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