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對食色性也的誤解

2020/05/21 14:27:47 網誌分類: 反色情戒淫
21 May

對食色性也的誤解

   孟子與告子辯論,告子曰:「食色性也。仁,內也,非外也。義,外也,非內也。 」

   現代不少人,就把食色性也作為自己放縱的藉口與依據,好像這是天經地義的事情,似乎性行為就應該像吃飯一樣,一天三次。其實這是對食色性也的嚴重誤解,無害論當中經常能看到這一句。人生在世,有兩件事很關鍵,一是吃飯問題,第二個就是傳宗接代,繁衍後代。古聖先賢絕對不會教後人縱慾的,孔子曰:「少之時,血氣未定,戒之在色。」聖人是提倡戒色的,邪淫傷身敗德!戒色並不是終身禁慾,而是讓你學會控制自己的慾望,做自己慾望的主人,你在婚前如果能夠打通色關,那麼在婚後才有望能做到節制。否則很多人結婚後往往很放縱,色關從來沒有打通過,依然還是慾望的奴隸,結果放縱沒多久就症狀纏身T,古代房勞的醫案是非常多的。所謂食色性也中的色,更多的是傳宗接代的需求,而不是放縱的色,聖人從來不會提倡性放縱的...食色性也,是告誡不要放縱縱慾。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