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縱慾對腎的傷害大還是對腦的傷害大?

2020/05/21 14:29:49 網誌分類: 反色情戒淫
21 May

縱慾對腎的傷害大還是對腦的傷害大?

  男女縱慾的危害

  食、色,性也。性是人的三大本能之一。古人曰:食、色,性也,就是說,吃飯、性生活都是人的生理本能,是不可少的。性養生的重大意義在於協調人體的陰陽平衡。陰陽平衡得好,衰老就能延緩,壽命就會延長。實踐證實,家庭幸福、夫妻恩愛的人,壽命多偏長;反之,家庭不幸,夫妻不和的,少有長壽者,足見性養生的重要性。

  性 養 生 是 對 生 命 陰 陽 的 協 調

  一、如何性養生?

  夫妻性生活切忌過度。因為過度易使腎精耗損太過,從而導致腎虧,而腎精是腎氣之根,中醫認為腎精是生命之本,人的生、長、壯、老、已(死)都和腎密切相關。所以節制房事是養腎的關鍵,也是性養生的第一要義。

  二、縱慾的危害性

  自古房事如水火,能生人也能殺人。縱慾的危害有如下幾個方面:

  (1)縱慾會加速衰老。

  這是肯定的。 《黃帝內經》早已告誡:“以酒為漿,以妄為常,醉以入房,以欲竭其精,以耗散其真……故半百而衰也。”就是說,縱慾者,壽命不可能長。

  (2)縱慾會加快大腦衰老。

  腦髓為腎所生,縱慾必然傷腎,腎精虧耗自然無法充盈腦髓,所以腎虧的人會發生腦空,甚至昏睡、迷糊。古代帝王就多此情況,因他的宮妃太多。

  (3) “淫美色,破骨之斧也”。

  因為骨生於腎,骨髓生於腎精,所以縱慾者骨頭易脆、易折。難怪古人把縱慾當做破骨的斧子,如《陰符經》說:“淫美色,破骨之斧也。”

  (4)縱慾會傷耳。

  因為腎主耳,耳朵的營養要靠腎精,所以縱慾者易發生耳鳴、耳聾。

  三、保腎精,陰陽平衡

腎關係著人的生、長、壯、老、已全程,腎是五臟之本,生命之根,腎的陰陽平衡對五臟乃至生命的陰陽平衡都有著重要影響,所以保腎精對維持人體生命平衡有著重大意義。

  四、怎樣保腎精?

  古人認為春夏主生髮,性生活次數可稍多一點;秋冬主收藏,性生活次數就要減少,尤其冬天主藏精,千萬不要違背。唐代大醫家孫思邈說:“人年二十者,四日一泄;三十者,八日一泄;四十者,十六日一泄;五十者,二十日一泄;六十者,閉精勿洩,體力猶壯者,一月一泄!”可以參考。

  《黃帝內經》也說:“男子四十而陰氣自半”。那就是說,四十歲以後人就應慎房事了。

  五、法時養生調整陰陽平衡

  (1)什麼叫法時養生?

  法時養生,就是養生要和天時氣候同步。說具體一點,就是熱天有熱天的養生原則,冷天有冷天的養生道理。總的原則就是要順應天時養生,也就是要按照大自然的陰陽變化來調養我們的身體。

  (2)法時養生精髓就是四季養生

  四季養生就是按照春、夏、秋、冬四季寒、熱、溫、涼的變化來養生。

  * 人和天地“同呼吸共命運”

  人雖然有“萬物之靈”的尊稱,但在廣袤無際的宇宙中,人不過是一個小小的個體而已。這個小小的個體也是一個小宇宙,時時刻刻都在受大宇宙的影響。宇宙通過運動,產生陰陽氣化,然後形成四季變化,從而影響萬物,影響生命,人也不例外。所以養生的原則當然要 順應天時氣候的變化,四季養生就是具體的養生方式。

  (3)四季養生的目的

  * 順應四季陰陽變化

  通過四季養生調整我們人體的陰陽,使我們生命活動順應四季陰陽變化,而不是違背天時陰陽。

  這一點對生命活動非常重要,因為任何生命和天地大自然都是一個整體。和整體相統一,生命才能協調。和整體相違背,我們就會陷入孤立,就會被大自然所拋棄。所以必須經常調整人的生命陰陽,使之和大自然陰陽氣化步調一致。
  * 順應四時養生,事半功倍

  我們如果會利用四時陰陽的變化,調整我們的生命陰陽,效果就會很好。比如說,夏天是陽氣最旺的時候,那麼陽虛的人在夏天注重養陽氣,當然就比冬天效果要好。反過來講,冬天是陰氣最濃之時,那麼陰虛的人冬天養陰必然作用會更大。所以應用四時陰陽的變化養生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根據上述兩個理由,我們可以肯定地說,四季養生是法時養生的精髓,也是東方養生的核心所在。

  男子過於縱慾會有哪些危害?男子縱慾為何會削弱抗病力呢?

  一般認為可能是由於頻繁的性生活使體力過度疲勞。但據目前資料來看,主要原因還是縱慾者頻繁的性活動使*過多消耗所致。

  *是精子和精漿的混合物,它除了含有水、果糖、蛋白質和脂肪外,還含有多種酶類和無機鹽。近年來,國內有關專家研究表明,*中含有豐富的鋅元素,而且其含量之高是其他任何機體組織都不能比擬的。如果以每次性生活消耗2-6毫升*計算,一次性生活即喪失鋅元素300-900微克。須知一個60公斤的男子體內鋅元素的總量也只有1.5克左右。不言而喻,若房事過度,就有可能導致機體缺鋅。

  大量研究表明,鋅與多種酶的合成及活性有關。鋅除參與不少重要物質的合成外,還有明顯的免疫促進作用。鋅缺乏時,脾和胸腺重量減少,胸腺萎縮,末梢淋巴細胞計數減少,以及免疫球蛋白值降低,人的抗病能力自然就會下降,從而引發疾病。

  此外,*內含有一種可與青黴素相媲美的抗菌物質——*胞漿素。從實驗室培養中觀察到,*胞漿素能殺死葡萄球茵、鏈球菌等多種致病菌。毋庸置疑,如果*消耗過多,必然會影響體內胞漿的含量,從而使細菌、病毒有機可乘,導致某些疾病的對腎的傷害大,嚴重時精神不集中,健忘,失眠等。
肯定是對腎的影響大,縱慾的時候我想不會刻意去想要怎麼縱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