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邊緣網絡將至,賦能新形態

2020/05/21 21:16:05 網誌分類: 音樂
21 May

2020年年初的CES上,三星也演示了正在開發中的一款AR眼鏡,配合AR培訓課程,這款AR眼鏡可用於模擬個人健身房、爬山、水下行走以及在家中進行各種體育鍛煉。

從目前最新一輪巨頭們打造的眼鏡產品形態來看,眼鏡更加偏向於輕薄化,更易於佩戴。

但是,要想在保持身材的前提下,還能實現長續航與強大計算能力,就需要周圍網絡環境的支援,通過實體Type-C線連接手機絕不是長久之計,網絡的支持才能讓XR設備煥發生機。

No.2

5G+邊緣網絡將至,印度雙效威而鋼 雙效威而鋼 雙效威而鋼藥局 雙效威而鋼ptt 雙效威而鋼購買 印度威而鋼代購 超級雙效威而鋼 印度super-kamagra kamagra心得 super kamagra副作用 kamagra台灣 kamagra 100mg kamagra購買 kamagra哪裡買 kamagra價格 Super Kamagra賦能新形態


僅僅是目前以eMBB用例為主的5G R15標準階段,超高的速率就為這類設備解決了一大瓶頸。


以VR眼鏡為例,如果想要看到的畫面沒有顆粒感,最低的畫質也要達到8K級別,這還只是目前肉眼觀看普通屏幕時480P的水平,但在以往的家庭寬帶速率也很難滿足這一畫質下的網速需求。

而隨著SA網絡的建設,URLLC特性的加速,一旦延遲能夠低於20ms 還能解決目前這類產品的眩暈問題,對於延遲可低於1ms的5G網絡來說簡直是小菜一碟。

但這並不能讓眼鏡實現輕薄化的願景,若想真正實現僅需佩戴一副輕薄的眼鏡,還能擺脫借用手機運算能力的束縛,並減少眼鏡端的處理需求,還需要借助邊緣網絡的支持,將大部分工作放在邊緣雲中進行,這樣的分布式處理也就需要非常強的5G連接,保證在XR眼鏡和邊緣雲之間有低時延、高容量高可靠的連接。

若想實現這樣的構想,就需要R16標準下的URLLC能力,同時還需要邊緣雲計算和分離式渲染。

在目前R17標準的研究項目中,也開始研究5G面向雲遊戲、VR及AR的支持和優化,支持創建無界AR原型系統,以提供更加沈浸式的用戶體驗印度必利勁 印度必利勁代購 印度必利勁藥局 印度必利勁哪裡買 印度必利勁ptt 必利勁屈臣氏 印度必利勁官網 必利勁宅配藥局 必利勁效果ptt 必利勁膜衣錠 必利勁膜衣錠價格 必利勁代購 必利勁副作用 必利勁台灣官網 必利勁用法 必利勁效果 必利勁購買

最終將可實現XR眼鏡可直接AR生成的高質量3D天線模型,該模型可與具體的實物設備相同,僅需透過眼鏡對虛擬模型進行操作,就能同步控制實物設備。


實際上,電信運營商們在對於邊緣網絡的建設上也均已布局。預計在2018-2020年邊緣部署實現實驗網及定制化小規模部署,2021-2023年邊緣計算應用初具商用規模,2024年以後邊緣計算成為市場主流,經濟性以及效率都隨著規模的增長而不斷提高。

No.3

眼鏡未至,生態先行

盡管智能眼鏡產品還並沒在人們生活得以普及,甚至也還沒有一款能夠被絕大多數消費者所接受的消費類產品開售。但巨頭們卻已經開始了在產品生態上的布局,以便在日後產品大規模上市時,就已經具備了較為豐富的應用生態。

目前,不少廠商就開始將智能眼鏡的應用聚焦在虛擬會議上,用戶通過戴上一副輕薄的眼鏡進行視頻會議,視線中立刻能出現正在進行會議的人物形象,同時還能對正在討論的事物進行3D模型的查看,並實時變換3D模型內的布置。

寶可夢Go開發商Niantic公司的Phil Keslin此前也曾表示,該公司將會打造出一款面對消費者的新眼鏡,該產品采用驍龍XR2平臺,配合5G為玩家帶來全新的遊戲體驗。

據悉,高通將主要負責追蹤軟件方面,Niantic負責AR開發包、地圖生成包等SDK。

上文中提到的Nreal還把產品應用領域擴展到汽車維修、工業生產等領域,維修人員可以配置AR眼鏡中的動畫提示,來進行相關部件的檢查維修。

同時,還能夠實時與技術專家尋求遠程協助和技術支持。後方技術專家也能夠通過Nreal Light眼鏡上前置攝像頭,與現場操作人員保必利吉 必利吉哪裡買 必利吉效果 必利吉價格 必利吉副作用 必利吉心得 印度必利吉 必利吉購買 必利吉p-force 必利吉評價 必利吉藥局 必利吉ptt 印度雙效威而鋼 雙效威而鋼 超級威而鋼 雙效威而鋼藥局 雙效威而鋼ptt 雙效威而鋼購買 印度威而鋼代購 超級雙效威而鋼持統一視角,實時了解現場情況。

另外,從已經流出的蘋果眼鏡產品信息不難發現,預計將會配備的LiDAR掃描儀目前已經在iPad Pro上得以應用,並極可能也成為今年iPhone 12 Pro系列產品的標配,用蘋果官網的話來說便是“為增強現實及更廣泛的領域開啟無盡可能”。

目前,蘋果2020年iPad Pro中的LiDAR數據也已交給Glass團隊,以幫助打磨蘋果眼鏡的AR/VR體驗。

顯然,加上之前的ARKit,蘋果也正在構建自身的眼鏡生態,並且希望未來每一個手持iPhone、iPad的用戶也能成為AR內容的創造者。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