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又賣臺灣18枚魚雷,臺媒觍著臉自稱是“賀禮”

2020/05/21 21:35:13 網誌分類: 波經
21 May

據臺灣“中央社”《聯合報》等臺媒5月21日報道,美國國務院政治軍事局當地時間20日發布新聞稿聲稱,美國務院批準售臺18枚MK-48重型魚雷及相關設備與技術,金額約1.8億美元,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已正式通知國會。臺“中央社”還在報道中聲稱,這是美國對蔡英文進入第二任期的“賀禮”。有島內網友對此表示,“不知道從哪個垃圾堆裏翻出來的”,還有網友對“賀禮”一說一針見血稱,“既然是賀禮,為什麽要花錢”,“說得好像不用錢一樣”。

報道稱,美國這次對臺軍售項目除了18枚魚雷外,還包括備料、支援與測試設備、運輸器、培訓與技術後勤支援等。美國國務院政治軍事局新聞稿聲稱,這項軍售系基於《臺灣關系法》,將使接收方軍隊持續現代化並保持可靠的防禦能力,符合美國國家、經濟與安全利益,這項計劃軍售有助於提高接收方安全,並有助於維持區域政治穩定、軍事平衡與經濟進步。新聞稿還宣稱,軍售將能強化接收方因應當前與未來區域威脅能力,威嚇區域威脅並強化國土防禦。接收方能毫不費力將這項軍售設備納入軍隊武力之中。

消息一出,立刻引起了部分島內網友的不滿,有人在臉書上留言表示,“臺灣錢真好賺”;“好貴呀,確定不是二手貨?”“不知道從哪個垃圾堆裏翻出來的”。

還有人提到,“(美)當然要賣啦,美國之前發的1200美元都要靠你啦。”

而對於臺媒的“賀禮”一說,有網友諷刺稱,“有人出錢買賀禮的嗎?只有阿蔡抱抱腿而已!”“說得好像不用錢一樣…賀禮”;也有網友表示,“賀禮應該大方一點相送才對”。

《聯合報》21日在報道中提到壯陽藥 壯陽藥哪裡買 壯陽藥價格 壯陽藥副作用 壯陽藥評價 壯陽藥效果 壯陽藥品 持久藥 持久藥推薦 持久藥哪裡買 持久液 持久液哪裡買 印度壯陽藥 壯陽藥推薦 印度進口藥 印度威而鋼 持久液 持久液評價 持久液副作用 持久液推薦 持久液效果 持久液哪裡買,此次美國售臺MK-48重型魚雷已不是第一次,美國國務院2017年6月29日宣布美國總統特朗普上任後對臺首次軍售案,就包括46枚MK-48重型魚雷,當時價格約2.5億美元,擬供臺灣海軍劍龍級潛艦使用。

美國國務院批準售臺18枚MK-48重型魚雷及相關設備與技術(圖片來源:臺灣《聯合報》)

5月19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美國務院網站和蓬個人推特發聲明,祝賀蔡英文就職連任。民進黨當局表示感謝。對此印度必利勁 印度必利勁代購 印度必利勁藥局 印度必利勁哪裡買 印度必利勁ptt 必利勁屈臣氏 印度必利勁官網 必利勁宅配藥局 必利勁效果ptt 必利勁膜衣錠 必利勁膜衣錠價格 必利勁代購 必利勁副作用 必利勁台灣官網 必利勁用法 必利勁效果 必利勁購買,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20日在答記者問時表示,兩岸同屬一個中國,臺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們有堅定地意誌、充分的信心、足夠的能力挫敗任何形式的外部勢力幹涉和“臺獨”分裂圖謀,將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持續推進國家統一進程。我們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遵守國際關系基本準則,停止同臺灣地區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

對於美國對臺出售武器的問題,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早在去年7月9日就曾表示,美方向臺灣出售武器,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系基本準則必利吉 必利吉哪裡買 必利吉效果 必利吉價格 必利吉副作用 必利吉心得 印度必利吉 必利吉購買 必利吉p-force 必利吉評價 必利吉藥局 必利吉ptt 印度雙效威而鋼 雙效威而鋼 超級威而鋼 雙效威而鋼藥局 雙效威而鋼ptt 雙效威而鋼購買 印度威而鋼代購 超級雙效威而鋼,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粗暴幹涉中國內政,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已就此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耿爽稱,臺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國政府和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反對外來幹涉的堅強意誌和堅定決心。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立即撤銷上述對臺軍售計劃,停止美臺軍事聯系,以免對中美關系和臺海和平穩定造成進一步損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