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食, 好想食, 好想食呀~~~~~

2008/05/10 07:01:52 網誌分類: 生活
10 May

嗚嗚嗚, 我好掛住你呀, 巴蜀風, 我好想食呀~~~~

點解, 點解最近成日番上去, 羅湖同福田都係腳指尾都掂唔到既~~點解!!!!!

聽日又上去喇, 今次仲要去兩日, 但, 但, 但, 居然係去鹽田!! 嗚嗚嗚... (畫圈圈, 畫圈圈)

巴蜀風 高慧然 (來源:生果網)

第一次吃川菜,是在深圳的巴蜀風。當時對川菜一無所知,但被餐館的外部裝修吸引,決定大膽一試。

試的第一個菜是晾衣白肉,後來,這個菜成為每次去巴蜀風的必點菜。白肉選用的是豬腩部位,水煮後切片,考的是刀功,薄得透明的肉片配上薄得透明的青瓜片,青白相間晾在架上,造型賞心悅目,入口爽脆清新。

鹹燒白是另一道五花腩菜式,與晾衣白肉的薄、爽、脆恰成鮮明對比,它醇厚、軟糯、香滑,入口即溶。鹹燒白其實就是我們說的扣肉,把帶皮的腩肉煮至七成熟,塗蜜糖於皮,入油鍋炸至外皮起皺,再加入當地的芽菜蒸至爛熟。上桌時,那扣肉泛著紅亮的光澤,五花腩由白肉至扣肉,則完成了華麗的蛻變。

上一次去巴蜀風,試了水煮魚,魚肉選用的是江團魚,據說這是岷江流域特有的魚種,它肉滑,少骨,有膠質感,細嚼之下滲出特殊的香味,一試,驚為天人,至今念念不忘。

當然還有豆花牛肉,真是無法想像,當豆腐和牛肉邂逅,居然成為不作他想的絕配,牛肉有了憐香惜玉的情懷,變得無比溫柔。

去深圳的次數多了,喜愛的食肆也越來越多,大漁、小肥羊是最常去的,東北菜的選擇也很多,還有好吃的辣鴨頸……選擇太多心太花,所以,有一段時間未去巴蜀風了,前些天聽朋友說起,就想起了它的千般好,像懷念一個舊情人。紅色假期快來吧,一定要去巴蜀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