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ndriklee
hendriklee
hendriklee

網頁設計流行趨勢

2020/05/22 01:35:12 網誌分類: 生活
22 May

1、彈出式視窗/挿件內容結束

穀歌往往是網絡趨勢背後的推動力。最近,這家搜尋引擎公司宣佈,將對在搜索結果中使用彈出式或挿件內容等煩人策略的網站進行處罰,比如遮罩在用戶按一下彈出式視窗上的“X”按鈕之前不會收到消息的內容。

但是,並不是所有的挿件內容都會消失,並且保留諸如年齡驗證和登入視窗等內容。

2、破碎/非常規網格佈局

相信明年會有越來越多的網站嘗試新的網格佈局。非傳統的甚至破碎的網格將成為更流行的設計美學。


Vision studio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新發佈的網站正在突破網格設計的界限。當用戶滾動頁面時,它會改變網格佈局,甚至在某些情况下通過使用文字覆蓋特定位置的圖片來“打破”邊界。

3、序列回歸

為了使它盡可能的平坦,以前的平坦設計甚至去掉了襯線。然而,當平面設計開始走到盡頭時,人們開始看到襯線的回歸。


你可以在眾籌網站KickStarter上看到一些serif。這給原本乾淨現代的設計佈局增添了更多的個性,因為襯裡是新增個性和真實性的途徑之一。

4、動畫的存在不再分散用戶的注意力

多虧了jQuery和CSS3,動畫已經在各大網站上發展起來,但直到最近,設計師們還希望網絡上的一切都能移動起來。囙此在2018年,預計會有更多的動畫和互動內容出現在網頁上,但它們的出現目的是體驗而不是分散用戶的注意力。


具體的代表網站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滾動頁面時將顯示不同的圖片和文字。

5、陡坡

另一個開始流行的趨勢將來自梯度的呈現。銳利的漸變開始出現,可以帶來更强的視覺效果。


素描頁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你可以看到頁面右側的紫色漸變。此外,當你滾動頁面時,你會看到一個圓形的牛眼效果,這有助於使漸變更具吸引力。

6、打破水准的傳統

誰說水平線一定是水准的?最近,設計師們開始打破將水平線表示為對角線的傳統。通過這個銳利的對角線,網站頁面可以獲得更多的視覺樂趣,變得更加獨特。


從條紋網站的效果可以看出,只要設計得當,傾斜的橫線也非常漂亮舒適。

7、魚片復活

看來魚片並沒有真的死。事實上,現在設計師又把它帶回來了。這是一個很好的證據,可以看到Twitter的新tweet框。


8、粗體顏色

要想出新的配色方案並不容易,所以直到世紀年代,才開始出現越來越多的新配色方案。它們看似不切實際,但實際上起了作用。到2018年,人們可能會看到更加豐富多彩和大膽的實驗配色方案。有時許多鮮豔的顏色被認為不太可能和平共處,但當它們真正組合在一起時,效果出奇的好。


如果你不相信,請看看spotify。它使用粉色、金色和橙色,這三種顏色沒有人會想到會結合在一起。相信大家都能看到最後的效果,非常好。

9、互動故事內容

現在,越來越多的web開發人員開始使用動畫或視頻來幫助他們更好地展示自己的故事。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最近一篇關於全球變暖和格陵蘭冰川融化的新聞報導將故事分成幾個部分,並在每個部分提供不同的背景和動畫。

10、分屏案頭荧幕的設計

還有一種流行的趨勢是讓一兩張圖片佔據網頁,並嘗試從中間向下垂直折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2020/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