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迫出新經營生態

2020/05/22 04:12:19 網誌分類: 生活
22 May
         疫情有所放緩,多了人出外活動和吃飯。但當商場有示威聚集時,警方就會入內驅散和搜捕。如此情況若持續下去,社會除了進一步撕裂外,就連想專心做生意的商戶都沒有運行;即使政府再加大抗疫紓困措施亦無用,而大家熟悉的香港將變得更陌生。

          不少人喜歡以顏色去區分政治傾向,以及相關的經濟生態圈。其實香港社會已嚴重扭曲,加上新冠肺炎打擊全球和香港傳統的經濟模式,單靠政治取向或依賴政治酬庸生存下去,中長期已站不住腳。如果人們不能把住社會的脈搏,運用高敏感度的同理心、可持續發展的心態和創意滿足客人的需要,無論打工還是做生意,最終也沒有前途。

          自恃有經驗、專業和學歷的人在未來將沒有競爭上的優勢。只有能透過創意和科技,以最快速度和最低成本去解決目標群眾的痛點,並能建立不易代替的獨特價值,才有機會闖出一片天,哪怕只是Slasher(只靠多份兼職生活的人)。

          很多人還未明白,無論是全球化還是去中國化,「香港」的重要性也不會減退。可是全球以至中國需要一個怎樣的香港?則需要港人積極轉化和發展,這涉及提升行動力和整合思考能力、包括解難,創意、有原則又富有彈性的變通能力等。當人鍛煉出「水」一般的變態能力,就不會懼怕艱難險境。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