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擔心不過來

2020/05/22 04:12:22 網誌分類: 生活
22 May
          歐洲疫情稍見緩和,歐盟各國已按捺不住都要解禁,曾經是疫情最嚴重的意大利,更是全面開放,食肆戲院海灘,全部解除禁令,恢復常態。

          中國有句老話叫作:「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看來對歐洲人不起作用,歐洲人心大,吃了虧也不容造成心理陰影,經過了這麼大場瘟疫,不到半年,便連「驚弓鳥」都不是了。本來歐洲離得那麼遠輪不到我們擔心,但全球一體化呀,交通運輸那麼方便,二十四小時便可穿梭地球,來到面前。這種聽起來像科幻小說的事情,卻通過這次瘟疫變成了現實。在以前,一個巴西人,怎麼可能想像一種在武漢發現的病毒,一眨眼就在身邊爆發,然後將巴西變成「排名前四」的疫區。

          由此可見,只要這全球化的交往不斷,疫情依然無法控制。香港政府之前規定的「二十八天期限」,也就並無實際效用,就算在封閉了二十八天後零感染,宣佈解禁,那在第二十八天或者第三十天後出現了一宗感染,是不是又要從頭封二十八天呢?真是擔心也擔心不過來,只能盡人事做好自我防禦,其他的,順其自然算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