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愜意白蘆筍珍饈

2020/05/22 04:12:37 網誌分類: 生活
22 May
          每年5月都是歐洲白蘆筍的嚐味期,產地以法國、意大利、德國及荷蘭等為主。位於尖沙嘴帝苑酒店的意大利餐廳Sabatini,最近引入德國黑森林的A3級極品貨色,以意大利傳統方法烹調,呈現白蘆筍的甘甜芳香及細嫩滋味。米珠蓮聽Chef Claudio Favero說,今年德國黑森林的白蘆筍大造,產量比往年多,品質也是近幾年來最好的,但頂級白蘆筍的價格仍然不斷攀升,單是今年的來貨價便比往年貴約一成,令這被稱為白色黃金的蔬菜更加珍貴。

          既然白蘆筍如此矜貴,Chef Claudio Favero在設計全新的白蘆筍餐單時,便從選材及烹法着手,盡量保留原汁原味,避免其他食材搶去白蘆筍的香氣及味道。好像炒日本滑蛋伴白蘆筍及意大利魚子醬,將白蘆筍簡單伴以蛋味較香的日本炒蛋,以及味道鮮香但不會太鹹的意大利魚子醬,拌勻後吃起來又香又滑,還有魚子醬微微的鮮甜,整體層次不會太多變化,但卻滋味可口。燴白蘆筍意大利飯是傳統的時令料理,飯粒以白蘆筍熬成的湯汁煮至半熟,再加入新鮮白蘆筍和鹹香十足的二十四個月陳年巴馬臣芝士,食材及煮法都不花巧,但卻是最佳組合,能凸顯白蘆筍的細嫩芳香和清爽鮮味。

        地址:尖沙嘴麼地道69號帝苑酒店3樓

        查詢:2733 2000

        米珠蓮

        
■燴白蘆筍意大利飯 $348
 ■燴白蘆筍意大利飯 $348 
■炒日本滑蛋伴白蘆筍及意大利魚子醬 $388
 ■炒日本滑蛋伴白蘆筍及意大利魚子醬 $388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