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無障礙呼吸

2020/05/23 04:12:13 網誌分類: 生活
23 May
          天氣愈來愈熱,上街愈來愈辛苦。上街辛苦是因為要戴口罩。口罩罩在面上,氣溫好像馬上增加了幾度,不一會,渾身便冒出汗來。這是不戴口罩感覺不到的熱,現在才五月,到了七、八月怎麼辦。這便想起新加坡的朋友,那麼悶熱的天氣,出街要戴着口罩,日子真的不知怎麼過。前兩天跟他們通電話,說新加坡不讓居民隨便外出,天天呆在家裏,人都快發瘋了。我說就算給你出街,也規定要戴口罩,新加坡這麼熱,如果在戴口罩和在家不動之間給我挑選,我寧願呆在家裏,因為在家起碼可以呼吸新鮮空氣。

          就是因為這個原因,這幾個月有許多日子,我都呆在家裏,不作外出之想。有時朋友相約吃飯,也盡量不用公共交通工具,要麼自己開車,要麼步行到達,到達之後,量體溫、酒精搓手,在餐廳裏當然不戴口罩,吃完飯馬上回家,這樣就把戴口罩的時間縮到最短。

          其實不用上班和可以在家裏上班的人,近來都不宜頻頻出街,在家呆着,一來是不使病毒傳播,二來也不用戴口罩,可呼吸新鮮空氣。佛家解釋人生,說:「呼吸之間耳」,人活一口氣,這口氣最好沒有阻礙,口罩則正是個阻礙。所以,為了條氣順暢,口罩扔在一邊,人就呆在家裏,既無障礙呼吸新鮮空氣,還可以得一個「不給社會添亂」的好名聲。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