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Belon食超正烤三黃雞

2020/05/23 04:12:19 網誌分類: 生活
23 May
          新冠肺炎瘟疫橫掃全球,宅在家中避疫,悶得發慌,忍不住美食的誘惑,偷偷出關,跟謙謙、威而弗及鄧名高到中環蘇豪伊利近街41號的「Belon」食頓悠長周末午餐,「Belon」去年在世界百佳餐廳榜上名列九十六位,今年更在亞洲最佳五十餐廳榜排名第四,跟排名第二的「大班樓」為港爭光,可喜可賀。

          這家法式小館防疫措施做足,入門首先量度體溫,再用搓手液消毒,跟着報上姓名電話,以便有需要時聯絡,感覺安全,食得安心。枱與枱距離差不多五呎,坐得舒服,講人閒話也大可放心。

          餐廳主廚Daniel Calvart來自英國,今年才三十一歲,廚藝非凡,曾經在「Per Se」及「Epicure」等名星級店工作,創意無限,招牌菜不少,我的最愛是烤三黃雞及法國黃酒乳鴿。「Belon」可以自己點菜,也可以選擇大廚發辦的兩款六道菜套餐,每位一千二百八十八元或一千六百八十八元,頭盤好像生蠔他他,招牌主菜如黃酒醉鴿和烤三黃雞及精美甜品檸檬千層餅或黑朱古力餅全部食齊,最適合我等有選擇困難症的退休大叔。

          餐前先來杯香檳,希望酒的氣泡可以沖走病毒,侍應跟着奉上餐廳自家製的麵包,布列坦尼牛油及里昂豬肉香腸,坐在鄰桌的太座及兒子大讚麵包好味,食完還要打包回家給孫兒嚐味。小吃多款,包括香味迷人的四十八個月Comte芝士泡芙、甘香的鱈魚子撻及英國青豆角配沙丁尼亞Foote Sardo芝士醬,款款精緻美味。

          繼續食法國生蠔他他配魚子醬,鹹香鮮甜盡在口中,飲啖香檳,其樂無窮。Nicoise沙律配煙燻油甘魚同樣精采,油甘魚香甜無比,跟熟蛋、鹹鯷魚、日本番茄及生菜是完美配搭,連平時少食沙律的謙謙也大讚好味。

          下一道菜是Scallop Ravioli,意大利雲吞以半熟的北海道帶子作餡,大廚用鹽味昆布、柚子、海藻及清酒汁調味,鮮酸醒神,配侍酒師推介的法國Lou Guichou米酒是神來之筆。

          兩款招牌主菜跟着出場,首先食Daniel引以為傲的黃酒醉鴿,法國乳鴿用法國Jura黃酒醃足七天,鴿胸浸得半熟,以萵筍絲作配,嫰滑非常,加上迷人酒香,是人間美味,飲杯鄧名高帶來的美國滿分Dominus 2013年紅酒,煩惱和病毒暫時拋諸腦後!

          壓軸出場是鎮店之寶烤三黃雞,重約兩斤的新界三黃鮮雞用香草及調味料醃十二小時,再風乾兩天,上桌前烤焗半小時,雞皮香脆,雞胸釀了菠菜茸、蘑菇及雞肝,軟滑甘香,雞味香濃,配菜有青豆煙肉及香滑的法國薯蓉,飲杯滿分紅酒是賞心樂事。

          甜品兩款,分別是檸檬千層餅及黑朱古力餅,千層餅酥皮香脆,加上檸檬和雲呢拿奶油香味,鬆化甜美,好食到飛起。黑朱古力餅是法國三星餐廳L’ambroisie的招牌甜品,兒子Ian一食鍾情,即時安哥,連食兩件,心滿意足。避疫期間有緣品嚐如此美食,真要感恩。

        葉澍堃

        
麵包牛油和香腸p/  
 麵包牛油和香腸

   

鱈魚子撻p/  
 鱈魚子撻

   

生蠔他他配魚子醬p/  
 生蠔他他配魚子醬

   

Nicoise沙律p/  
 Nicoise沙律

   

Jura黃酒乳鴿p/  
 Jura黃酒乳鴿

   

帶子意大利雲吞p/  
 帶子意大利雲吞

   

跟太座及兒子瀚華在Belon來張合照p/  
 跟太座及兒子瀚華在Belon來張合照

   

法國LouGuichou米酒p/  
 法國LouGuichou米酒

   

最美味的烤焗三黃雞p/  
 最美味的烤焗三黃雞

   

檸檬千層餅p/  
 檸檬千層餅

   

法國黑朱古力餅p/  
 法國黑朱古力餅

   

跟大廚Daniel來張合照p/  
 跟大廚Daniel來張合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