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印度仿製藥的一些基本認識

2020/05/23 15:36:10 網誌分類: 健康
23 May

仿制藥是指與商品名藥在劑量、安全性和效力(strength)(不管如何服用)、質量、作用(performance)以及適應症(intended use)上相同的壹種仿制品(copy)。專利藥品保護期到期以後,其他國家和制藥廠才可生産仿制藥。印度1970 年頒布《專利法》,取消醫藥産品專利,印度本土藥企可以光明正大地仿制專利藥,即印度仿制藥不受專利保護期限制。

https://www.geilee9.com/product/%e5%8d%b0%e5%ba%a6%e4%bb%bf%e8%a3%bd%e8%97%a5%e8%b6%85%e7%b4%9a%e7%8a%80%e5%88%a9%e5%a3%ab%ef%bc%88extra-super-tadarise%ef%bc%89%e5%8a%a9%e5%8b%83%e6%8c%81%e4%b9%85%e9%9b%99%e6%95%88%e7%89%87
   1.首先要知道,藥品研制是高風險投入。經過臨床前實驗(pre-clinical test)的藥品只有0.1%能進入人體實驗(human test)階段,其通過率僅20%,而通過的藥品中只有20%在市場立足,也就是說藥品研制成功率僅0.004%。而新藥科研周期平均15年,花費55億美元。
  2.那爲什麽還有人研制新藥呢?除了救死扶傷的美好願望,很重要的原因是:成功上市的藥品每年能賺到10億美元,可謂高風險高收益。
相對于研制新藥,藥品生産則便宜得多。比如降膽固醇常見藥物立普妥Lipitor,售價9元/片,而生産成本約0.35元/片。再如丙肝明星藥物Sovaldi,在美國售價壹療程8.4萬美元,而制造成本僅150美元。
  3.巨大的價格差爲仿制藥提供了空間。仿制藥是按照專利藥的成分仿制的藥,只要是正規廠家生産的正規品牌仿制藥,除了名字不壹樣,其他如成分、結構、療效都跟專利藥都差不多。因爲只有生産成本沒有科研成本,所以仿制藥價格僅爲專利藥的幾分之壹甚至百分之壹。
  4.仿制藥是假藥嗎?不是,只要是本國藥監局通過的仿制藥,就是合法藥,就可以在國內市場上流通。有些仿制藥可能在壹些國家通過,但如果沒得到另壹國藥監局批准, 在該國就屬于非法藥品,攜帶入境就算非法走私。
  5.既然那麽便宜,幹嘛還要專利藥不都用仿制藥?如果沒有專利保護,誰都可以低成本仿制新藥,再低價出售,那科研的錢豈不是爲他人作嫁衣裳自己打水漂,那誰還去研發新藥?另壹方面,藥價太高窮人就只能眼睜睜看著自己得了可治之症而不可治。爲了在鼓勵新藥研發和老百姓用得起藥之間實現平衡,壹般設置新藥專利期如10-12年,專利期內不允許仿制,保護專利,專利期後可以仿制,實現藥物平價。 大部分WTO成員也遵守這壹規定不允許專利期內仿制藥。然而,印度則不然。
  6.爲什麽印度的仿制藥獨樹壹幟? 印度1970 年頒布《專利法》,取消醫藥産品專利,印度本土藥企可以光明正大地仿制專利藥。即便在1995年加入世貿組織知識及十年過渡期後即2005年要求履行世貿組織知識産權協議(TRIPS)之後,專利保護也較弱,只對 1995 年以後發明的新藥提供專利保護,不支持原有藥物混合或衍生藥物專利。有的時候對新藥某些分子結構做些不影響藥效的調整,就不算違反知識産權了。另外,印度政府還可根據需要實施“強制許可”,即在特殊情況下不經專利權人同意,由政府授予、許可其他企業使用某項專利。
  7.還可以這麽操作?印度政府說我們窮人多,這些又是救命藥,在生命權和專利權之間必須選擇前者。所以很多歐美藥企在印度不是沒打專利官司,而是要麽直接被印度政府駁回,要麽以失敗收場,三個字:“沒辦法”。而印度的仿制藥業依舊蓬勃發展,如今市面上百分之九十是仿制藥,可謂藥企克星,窮人福音。以著名的治療白血病的“格列衛”爲例,瑞士諾華公司專利藥在國內售價每盒 23000元左右,而印版仿制藥據悉還不到十分之壹。格列衛在印度打了七年官司無果,唯壹能做的就是針對抗藥性趕緊研發升級版。
  8.印度仿制藥那麽牛,其他國家認嗎?不得不說,印度人還是聰明,印度仿制藥質量還是高的。根據印度藥物出口促進會統計,印度藥物出口2016-17年爲168億美元。全球仿制藥中20%來自印度,美國仿制藥中30%(按數量計算)來自印度。2017年,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通過了304種印度仿制藥,比2016年的211種增長了43%。連FDA都認,可見仿制藥不是假藥。隨著這兩年價值550億美元的專利藥過了專利期,印度仿制藥業預計將繼續增長。
本公司現有印度版犀利士,威爾剛,樂威壯,必利勁等一系列單效,雙效產品。

下單網址:https://www.geilee9.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