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4月失業率飆破4% 創近7年同月新高

2020/05/23 16:15:49 網誌分類: 經濟
23 May

綜合臺灣《中國時報》、《聯合報》報道,臺當局“主計總處”22日公布4月失業率,受新冠肺炎疫情沖擊,數據來到睽違已久的“4”字頭,達4.03%,創近7年同月新高。單月成長0.31個百分點,更是自金融危機11年來單月最大增幅,失業總人數直逼50萬大關。

  對於失業惡化,“主計總處”官員分析,主因是業務緊縮、關廠歇業所致。她預估5月失業數據惡化情況應會減緩,但仍要視其他地區的疫情變化而定。

  據報道,臺“主計總處”昨天公布4月人力資源調查統計數字,慘況“全面升級”。4月就業人數為1146.7萬人,較上月減少4.6萬人、月減0.4%。服務業受疫情影響沖擊巨大,單月就減少3.4萬人;工業部門雖然相對較少,但單月減少9000人,兩者都比前月增加超過4倍。其中,餐飲住宿業單月減少1萬人,也是前月的一倍之多。

  4月失業率為4.03%,較上月上升0.31個百分點,增幅是金融危機以來最大。扣除季節因素後失業率為4.1%,為2004年1月以來單月新高。必利吉 必利吉評價 必利吉價格 必利吉副作用 必利吉心得 必利吉效果 必利吉p-force 必利吉哪裡買 印度必利吉 必利吉購買 必利吉藥局 必利吉ptt 超級威而鋼 印度雙效威而鋼 雙效威而鋼 雙效威而鋼藥局 雙效威而鋼ptt 雙效威而鋼購買 印度威而鋼代購 超級雙效威而鋼失業人數48.1萬人,月增8.15%。比上月增加了3.6萬人,幾乎全部來自“因工作場所業務緊縮或歇業而失業者”,因此原因失業者共有14.6萬人。

  不只失業人數增加,屬“部分工時”的就業者也同步上升。調查顯示,一周工時未達35小時的就業人數,也從3月的26.1萬人飆升至40萬人,創統計新高。官員坦言,確實是“歷來少有”的現象,主要是業務不振、找不到工時高於35小時的工作所致。

  臺灣人力資源機構“1111人力銀行”媒體中心總經理何啟聖說,臺灣為外銷導向的經濟體,當疫情席卷全球,企業沒訂單、沒有量,普遍有人力閑置等問題。

  即使失業率已破4超級犀利士 雙效犀利士 印度超級犀利士 超級犀利士藥局 超級犀利士哪裡買 超級犀利士心得 超級犀利士ptt 超級犀利士副作用 超級犀利士super tadarise 印度犀利士 印度犀利士ptt 印度雙效犀利士 雙效犀利士藥局 雙效犀利士ptt 雙效犀利士哪裡買 雙效犀利士藥局 super tadarise,卻有不願具名的人力銀行高層認為,這還是美化後的數字,無法反映當前就業市場的嚴峻現實。緊接著應屆畢業生就要進入職場,依往年經驗,6至9月的失業率會一路攀升,臺當局紓困、撥款拖拖拉拉,失業率恐怕要破6%。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