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盾漸深

2020/05/24 18:19:51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24 May

  昨天是我們第一次喝茶滿十個月的日子,我約了她一起吃晚飯本欲讓她發洩一下胸中的怨氣,卻幾乎變成了一場爭吵。

  前天我看到了她眼神中那一抹的哀傷,知道她必定受到近日時局發展的打擊必定心中氣炸了,本欲讓她發洩一下,不料因為發生的事情越來越違她的意願,反而加深了她的怨氣,同一件事情我們的見解再度各走極端。我早就跟她說,若是她以現在的思路繼續的看時局,未來幾個月即將發生的事情必定將把她氣炸了肺。

  看見街上有警察在截查行人,警車在街道上駛過,她冷嘲那些都是內地公安偽裝的,出來亂抓人,我說若非有人揚言出來搞活動,警察及警車又何必出來佈防呢?

  「假如一個警察看著一些人正在砸爛一家店舖,他執不執法?不執法吧那店舖隨時被砸得稀巴爛,執法吧又被罵是暴警,那該怎麼做?所以說沒有警察行嗎?」我說。

  「你看那些建制派多麼撗蠻?把泛民派都趕出議會之後就宣佈選出了副主席!哪有民主可言?」她憤憤地說。

  「那為什麼泛民派不依規則坐到位子上一齊投票呢?偏要搞亂?若非上次建制派因此而『霸王硬上弓』的選出了主席,政府每人派的一萬元恐怕還沒能通過撥款呢!」我說。

  「妳總是說中國把疫情傳出去危害全世界,我的朋友們卻說這次疫情是美國傳播出來的,要不然美國怎麼會在疫情爆發的初期就立即從中國撤僑,並大讚中國抗疫做得好?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妳說我該相信誰呢?」我疑惑的問她。

  類似的話題她不斷拿出來談,使我們鬧得有點不愉快。

  我經常對她說兩個人在一起不可能不會吵架,吵架時大家會把平時心中的不快抖出來,只要知道對方心中的不快在哪裡,以後互相改變,不再為相同的問題再次爭吵,那麼,吵架反而有益。

  經過昨天的小吵,我們之間的矛盾有所深化,真不知道日後能否消除彼此心中的芥蒂?

回應 (12)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0/05/26 15:52:25 回覆
@淺雪...

是的,最好是不說,只是,她沒有宣洩對象,我只能充當她的宣洩對象了。

淺雪
淺雪 2020/05/26 13:33:42 回覆

是,,極不愉快..有時..爭辯的說話衝到口唇邊..都生生的吞回.

小說小錯..多說多錯..不說..總沒有錯.

易明
易明 2020/05/26 12:09:50 回覆
@幪面馬仔...

謝謝你!

我的故事可是一個真實的故事,我基本上把我們之間相處的事情都真實的紀錄下來了,她一直並不知道我有這一個網誌,紀錄著我們之間的點點滴及我內心的變化,我曾經想告訴她,結果一直沒有講,一切隨緣,他日有緣她自然會發現的,那樣也好,我可以隨意地繼續寫。如果他日她無意間發現了這裡,也許她可以在這裡看到我一些沒有在她面前提過的心底話。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0/05/26 01:20:28 回覆

天看到大家留言,雖然與你們不相識,但就好似與我傾緊偈咁。

其實有時看你與她相處的文章,對我煩悶的生活有調劑作用。

我並不當愛情故事看,於我可從中看與人相處的學

易明
易明 2020/05/25 13:51:05 回覆
@淺雪...

那妳就辛苦得多了,我們至少可以分開一陣子讓大家冷靜一下。

淺雪
淺雪 2020/05/25 13:18:32 回覆

我在家的情形和你一樣..而不同的是..由去年反送中開始就不停起衝突..

到了現在我選擇不說不討論..經驗話俾我聽..一出聲..就粗口不絕於耳..彷似海嘯.

易明
易明 2020/05/25 09:28:56 回覆
@幪面馬仔...

是的,說了出來至少知道彼此心中所想,若是大家無言以對那就真的是「哀莫大於心死」了。

易明
易明 2020/05/25 09:32:44 回覆
@KING....

我也明白很難令她改變,我也沒有想去改變她的意思,反正日子一久要發生的事最終是要發生的,若然大家緣盡,也只能嘆一聲奈何而已。

現在惟有讓她慢慢去看時局的發展,明白個人的力量是如何微不足道,根本是無法改變大局的。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0/05/24 23:46:32 回覆

說出來,至少知大家想法!

相對無言仲難攪!

且行且看吧!

人的緣份好奇妙!

KING.
KING. 2020/05/24 23:44:03 回覆

我話俾你知, 好難, 尤其是中政治毒。好多時你想中立都唔得, 同埋影響大家感情。祝你好運。

易明
易明 2020/05/24 20:53:40 回覆
@Samana...

多謝提點!目前只能順其自然地發展下去了!

Samana
Samana 2020/05/24 20:41:31 回覆

完了,這個是無法彌補的鴻溝,知難而退吧!

user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4/19

仲有亞里爸爸1688,冇改錯名,摺埋冇仇報。

易明
易明 2024/04/17
@淺雪...

旺角街市傍晚經常有便宜東西買。

淺雪
淺雪 2024/04/16

多逛逛.你時常買到筍嘢

易明
易明 2024/04/16
@傑西...

那就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