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且行且好

2020/05/25 04:12:23 網誌分類: 生活
25 May
          傍晚在觀塘的製作公司開完會,開車駛在鴻圖道,車龍望不到頭,轉一次紅綠燈,最多過兩架車,更多的時候一動不動。結果短短一段路,半個小時還未走完。

          堵在路上無聊,跟在附近賣化妝品的朋友通電話,問她生意可好?她說不錯。我說如今人人口罩遮臉,還有那麼多女人買化妝品?她說化妝品賣得不多,但口罩生意不錯。

          原來她兩個月前見化妝品形勢不妙,進貨口罩,東方不亮西方亮,生意得以維持。說化妝品生意不好也不盡然,口鼻雖被口罩蒙住,但眼睛露在外面,靈魂之窗的裝飾便着重起來,據假睫毛的生意倍增。眉筆、眼線筆、睫毛液也都省不掉,化慣了妝的女人,一張臉但凡露出來的地方都不敢疏忽,少化兩筆都好像沒穿衣服。腦子靈活的人,在這種時候自救能力也比較強,天無絕人之路,就看你會不會擇路而行。

          這些天在外吃飯,見飯店的生意已漸漸恢復,熟客回流,店堂裏又熱鬧起來。對於店主們來說,即使生意沒能回復到以前的水平,但總算看到了曙光,有了盼頭。死頂着捱到今天的飯店的老闆們,想必也鬆了一口氣。希望疫情且行且好,社會恢復太平,各行各業都能慢慢回過氣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