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子強
蔡子強
蔡子強

笑料

2020/05/25 04:12:24 網誌分類: 生活
25 May
          上次談到林鄭月娥笑料多,想不到上周又發生一單,那就是「拋錯書包」,錯引所謂的曼德拉名句,搞到當晚特首辦要發稿致歉。貴為特首,手下近十八萬公務員可供差遣,連引述一句名句都引錯,實在幾羞家。但今次想詳細講的,卻是另外兩單。

          話說較早前,林鄭接受《大公》和《文匯》專訪,被眼利的網民和媒體,發現她案頭放了三張相,竟然全都是自己「單頭相」,反而家庭照就一張都無,因而被人譏笑她為人極度自戀,自己相都要放三張。

          選擇相片放,其實大有學問,記得當年曾蔭權接受訪問時,案頭放的相,是他上任時某反政府大報的A1頭版,標題揶揄「香港難有新希望」。據說幕僚建議這樣放的潛台詞是:每天提醒和警惕自己,要努力為香港帶來新希望,且襯托出煲呔其實並非太小器。

          其實政治領袖在類似場合,事前大多有所準備,例如習近平每年在書房發表新年賀詞時,書櫃上放了甚麼書和照片,都一樣會被人議論一番,我就不信他沒有為此準備。

          但林鄭卻又真的是會「空槍上陣」。記得有次書展,林鄭出席與年輕人交流讀書心得,但當被問到有否書單推介時,她竟說:「現在看書不多,看的都是自己的書」,接着拿出了十多年前任職社會福利署署長時寫的文章結集《署長隨筆》,以及競選特首時自己的宣傳冊子,並解釋說,自當上行政長官後,沒有時間閱讀,不過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拿自己文章重讀,「因為我要落實我答應了香港市民的事情」云云。她又說以前會陪兒子逛書展,並會選購烹飪書。

          老實說,我覺得這其實相當失禮,相信世上沒有幾個政治領袖,當被問到看甚麼書時,會說只看自己寫的「書」,以及只看烹飪書。林鄭笑料,又見一例。

        蔡子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